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8月3日

黑妹

黑妹

黑妹哭別 8強輸波贏掌聲


「黑妹」哭了,但她讓我們知道,奧運的意義不是獎牌的顏色,而是衝破難關的勇氣。昨晚的女單8強,葉姵延以直落兩局不敵中國新星李雪芮,次局從落 後 10:13反超17:13,再由領先20:16變成20:22見負,她賽後欲言又止,眼淚終於流下來,但比起4年前京奧的眼淚,黑妹說不同了,與 其說她尋 回自己,不如說這個快要25歲的女孩,已經蛻變,重新上路。

黑妹 - 葉姵延




黑妹

首局以12:21大敗,次局領先20:16時,黑妹看到扳回的曙光,可惜因為求勝心切,最終以20:22落敗收場,球場上另一邊的李雪芮激動歡 呼,黑妹失 望地蹲下,忍住眼淚跟對手及球證握手,傷心地離開場區。來到混合採訪區,聽到記者第一個提問,黑妹一臉惘然,一下子說不出話,眼淚大滴大滴地流 下。「遺 憾、失望……輸在求勝心切……」她賽後道出感受。

黑妹 - 葉姵延

其實總教練何一鳴已十分欣賞黑妹在倫奧的表現:「我要給她110分,絕對超額﹗只是要讓她有進步空間,我會告訴她是98分。今(昨)天她打到第2 局末段時想贏,發揮不出戰術,但她整個奧運表現已很出色。」

黑妹 - 「遺憾、失望、輸在求勝心切」

隨着李雪芮擊敗黑妹晉級準決賽,3名國羽小花已包辦4強的3個席位,出發前狀態低沉的黑妹能夠走到8強,還可駕馭比賽的高低起伏,毋懼落後冷靜地 一分一分 去追,何一鳴認為今次是她打得最好的一個大賽;黑妹也說:「今次的眼淚跟4年前不同,當時是我做不到自己的目標,今次我每場比賽都盡力打,我甚至 沒想過自 己可以擊敗韓國的成池鉉從小組出線,幾場以來也克服了比分大上大落。」

黑妹 - 葉姵延

黑妹 - 總教練:給她110分

一周的倫奧之旅以8強結束,「今次學會面對不同對手、不同困難也以平常心面對」,這是黑妹的最大收穫。接下來,她會跟赴英觀戰的家人暢遊歐洲,先 放下最愛的羽毛球,「之前備戰奧運花了很多精神和時間,此刻什麼都不想,只管跟家人好好去玩,放個長假」。

事實是,她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何一鳴說:「黑妹今次最大的進步,當然是跌下時能夠爬起來,十分難得,她要繼續打下去,這點十分重要。」這次距 離奧運獎牌只是一步之遙,誰知道這不是邁向下一次成功的第一步?



黑妹 - 葉姵延神奇之旅告終

「黑妹」葉姵延力戰8強止步!倫奧羽毛球女單8強戰,香港羽毛球名將葉姵延惡鬥中國新星李雪芮,全城狂嗌力撐「黑妹」,中國「跳水王后」郭晶晶與 霍啟剛拍 拖於現場欣賞這場中港對決,「黑妹」傾力奮戰,每打一球都牽動港人心,可惜最終仍以局數○比二落敗,結束今次奧運旅程,未能為自己提早帶來一份生 日禮物。

黑妹 - 葉姵延

葉姵延16強拍走法國老將皮紅艷,追平「大師姐」王晨於04年雅典奧運的紀錄,8強挑戰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新星李雪芮,郭晶晶與霍啟剛亦是座上 客。葉姵延 首局初段四圍撲,一記飛身救波搶分成功贏得全場掌聲,「黑妹」每拎一分都大叫提升士氣,但明顯較為手緊,首局多次錯誤判斷羽毛球落點失分,結果先 輸12比 21,第二局尾段大幅領先,可惜未能把握機會追回一局,最終「刁時」輸20比22,倫奧之旅於8強告終。

黑妹 - 未能贏波賀牛一

葉姵延殺入奧運女單8強,成為全港市民焦點,一班Fans於facebook開設「BMFC黑妹後援會」,截至昨晚已有超過500人加入,大批粉 絲賽前賽 後積極留言,當中不乏感人字句,「過程才是最重要!贏回自信便足夠」、「Good job!以你為榮!」、「你永遠是我心中最給力的球手!」,一字一句,寫下港人心聲。「黑妹」將於8月6日度過25歲生日,雖未能以奧運4強席位賀壽,但 得到香港球迷支持,亦是一份不錯的禮物。

黑妹 - 葉姵延

倫奧羽毛球女單4強誕生,當中有3位中國代表,中國「一姐」王儀涵於上線輕鬆殺入4強,將與印度名將妮禾爾爭入決賽;汪鑫亦成功殺入準決賽,4強 會與李雪芮上演中國內訌。
中國混雙包辦決賽

另外,中國羽毛球隊於混雙包辨金、銀牌,張楠、趙芸蕾及徐晨、馬晉成功殺入決賽,提前為國家隊鎖定混雙金牌,一掃女雙「打假」醜聞的烏氣。

黑妹 - 葉姵延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