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7月31日

快閃音樂會

快閃音樂會

快閃古典音樂會 爆紅


七月初,台灣出現第一場快閃古典音樂會!一群年輕人齊聚台北車站大廳,以管樂演出外界耳熟能詳的〈綠油精〉,引起不少民眾駐足聆聽。音樂先 從小鼓節奏開始,緊接著笛子、薩克斯風、小號、大提琴陸續出現,最後共有五十多位樂手加入,五分鐘演出結束,團員隨即快閃。


快閃音樂會



快閃音樂會 - 並非只能在音樂廳演奏

這個活動由中國科技大學設計系學生周家祺發起,他說,去年丹麥哥本哈根愛樂管弦樂團快閃演出拉威爾作品〈波麗露〉,引起全球樂迷熱烈討論和 啟發。「音樂沒有國界,也並非只能在音樂廳演奏,我們希望拉近群眾和音樂之間的距離,讓大家能在其中得到快樂。」


快閃音樂會


快閃音樂會 - 平均年齡不超過廿四歲

參與快閃音樂會的成員平均年齡不超過廿四歲。周家祺就讀松山工農時,曾創立跨校的聯合管樂社團,當時加入的團員來自北區廿多所學校,畢業後 仍有聯繫,有些人考進實踐大學、北藝大音樂系等,對音樂的熱情依然不減。


快閃音樂會 - 演奏大眾共同記憶的曲子

「我們一直保持開放的心態在玩音樂,也不定期舉行演出,也一直在思考,除了正式的音樂會,是不是可能玩一點不一樣的?」當他們看到哥本哈根 的快閃音樂會後,決定也來嘗試快閃,在人潮往來眾多的台北車站大廳演出,演奏大眾共同記憶的曲子,最後決定〈綠油精〉。


快閃音樂會


〈綠油精〉其實是英國童謠〈老先生〉,輕快的旋律人們都能哼上幾句,因為商品廣告歌曲意外在台灣流行。


快閃音樂會 - 「未知管樂團」

活動當天現場民眾的反應是感到新鮮,演出影片上傳網路供人點閱,很快引來熱烈討論。有人對活動的意義不太清楚,也有人表示太熱血了、想流眼 淚等回應,還有人詢問如何加入這項活動。


周家祺表示,這次演出後,團員們都感到很振奮,更以快閃行動的不確定性,為自己取名為「未知管樂團」,未來會定期舉辦音樂會,暫定九月初進 行第二次快閃行動。



快閃音樂會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