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8月1日

劏房局長

劏房局長

陳茂波妻被指出租劏房 發展局稱需時間了解


新任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太太有份持有的大角咀及佐敦舊樓單位,有報道指,兩個單位分間成劏房出租。

其中大角咀海興大廈的單位,現場所見,單位分間成3間劏房,其中一個住戶表示,劏房月租2千多元,內有廚房及廁所,剩餘空間只夠3至4個人出入, 窗戶面向大廈天井。

劏房局長




劏房局長

大廈每層防煙門均貼上消防處消防火警危險通知書,指大廈存在火警危險,提醒住戶關閉防煙門。

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副主席龔瑞麟說,根據建築物條例,有窗戶的天井,面積需至少達21平方米,他估計,舊樓劏房窗戶面向天井,很大機會違例。

劏房局長

陳茂波暫時未回應事件,發展局表示,需要時間了解。

劏房局長 - 陳茂波夫婦再傳物業改裝為劏房

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被廉署拘捕而辭職,繼任人陳茂波甫坐上「三煞位」,即被揭其妻涉嫌改裝名下單位作劏房出租牟利,昨日又傳另一個大角嘴劏房單位 與陳茂波或其妻有關。陳茂波昨透過新聞處回覆指,需時了解事件,並正作出跟進,暫未能作回覆。

劏房局長

陳茂波剛接任發展局局長,便被傳媒揭發其妻涉嫌將名下大角嘴海安樓改裝作劏房出租牟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又傳大角嘴海興大樓一劏房單位與 陳茂波或 其妻有關。單位分劏成三房間,據記者昨日在現場所見,三號房不足一百呎,住有一家三口,而一號房和二號房則無人應門,單位未見失修情況,相信剛作 翻新。據 記者所見,同層其他單位近半亦作劏房出租。

劏房局長 須了解事件 暫不回應

昨有傳媒報道的大角嘴利得街海安樓的7D單位,據指是陳茂波太太許步明透過其出任董事的景捷發展於○九年售出,單位有三間以木板間出的房間。本報 記者昨嘗 試到現場了解,但整幢大廈已被封,無法上樓。按《建築物條例》對採光及通風的規定,每間房間必須有窗戶,否則可能觸犯法例,另如間房物料只是木板 牆,亦有 機會觸犯防光條例。

劏房局長

劏房局長 - 其妻許步明仍是景捷發展董事

有傳媒翻查臨時買賣合約,發現景捷前年出售旗下福澤街仁利大樓4G單位時,連同一份「二號房」月租僅一千二百五十元的租約一同轉讓予買家,可能是 劏房租 約。據指,陳茂波夫婦曾以景捷發展名義於大角嘴收購多個舊樓單位,雖然陳茂波現時無景捷股份,但其妻許步明仍是景捷發展董事,並有簽名作實物業買 賣。

劏房局長

對於劏房物業是否在陳或陳太持有期間改裝成劏房,陳茂波透過新聞處回覆本報指,需要時間了解事件,並已作出跟進,暫未能作回覆。



劏房局長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