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7月31日

伊波拉病毒

伊 波拉病毒

伊波拉病毒蔓延 烏干達已14人死亡


非洲烏干達地區日前爆出神秘傳染病侵襲,經證實確定是人人聞之色變的伊波拉病毒。根據BBC新聞網站報導,過去三週以來,伊 波拉病毒在非洲烏干達地區已從原先的奇巴萊(Kibaale)村落迅速蔓延至數個村落,首都坎帕拉(Kampala)也在危險範 圍中。伊波拉病毒目前已造成26人感染,至少14人死亡。


伊波拉病毒






伊波拉病毒再度襲捲烏干達地區,目前已有14名死亡病例,伊波拉病毒感染致死率可高達8成。


伊波拉病毒


伊波拉病毒 - 應避免握手、親吻以及性行為

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在電視上呼籲民眾,應避免握手、親吻以及性行為,以有效阻止伊波拉病毒的 散播,並請民眾不要自行將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親人埋葬,應通報並聽從醫護人員的相關指示。另外他也強調,目前烏干達衛生部已 密切追蹤所有曾與伊波拉病毒患者接觸過的人,包含13名與伊波拉病毒病患接觸過的醫護人員皆已隔離,期盼能將此 波伊波拉病毒控制住。


伊波拉病毒


伊波拉病毒 - 烏干達一直都是伊波拉病毒的紅色警戒區

1976年剛果民主共和果的伊波拉河第一次爆發這種病毒的疾病,因此以伊波拉命名此病毒。而在過去12年,烏干達一直都是伊波拉病毒的 紅色警戒區,最嚴重的一次為西元2000年爆發的伊波拉病毒疫情,當時造成400多人感染,有224人死亡;2008年的伊 波拉病毒疫情也造成共40多人喪命。


伊波拉病毒


伊波拉病毒 - 會侵襲人類與靈長類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網站資料,伊波拉病毒屬於嚴重急性病毒型疾病,感染症狀包括噁心、腹瀉、斑點狀丘疹、特異出血等現象。伊 波拉病毒會侵襲人類與靈長類(猴子、大猩猩及黑猩猩) ,世界衛生組織對伊波拉病毒研究多年,但至今尚未發現生物 宿主可以倖免於伊波拉病毒的感染。


伊波拉病毒


伊波拉病毒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