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6月22日

3D秦俑坑



3D秦俑坑

3D秦俑坑 : 3D秦俑坑下周有得睇


融合歷史及多媒體技術的本港歷來最大型秦朝文物展「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將於本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

3D秦俑坑
3D秦俑坑



3D秦俑坑 – 以秦俑坑為背景的大型立體地畫


是次展覽耗資三千多萬元製作,當中六項多媒體節目製作費高達一千一百萬元,康文署昨率先向傳媒介紹展覽場內一幅長十二米、闊十二米以秦俑坑為背景的大型立體地畫,該畫由中國首位3D繪畫藝術家齊興華創作,讓觀眾親身體驗震撼場面。

3D秦俑坑
3D秦俑坑

3D秦俑坑立體地畫 博物館下層廣場


這幅以秦俑坑為背景的大型立體地畫,由「中國首位3D繪畫藝術家」- 齊興華先生創作。在平面的地畫中,觀眾可體現立體的視覺效果,看到畫中秦兵馬俑軍陣、有手持武器的兵俑、秦始皇帝專用的馬車仿似由地下俑坑湧上地面一樣。

3D秦俑坑
3D秦俑坑

3D秦俑坑拍照區 博物館上層廣場


拍照區設於大堂入口前。參觀者可於參觀展覽前先在拍照區製作秦俑造型照,並取得編號,稍後在多媒體區-「兵俑工坊」區內輸入編號便可將自己的秦俑造型投射在立體秦俑模型的面上,體現秦俑千人千面」。觀眾也可透過拍照區的電腦屏幕,把自己的秦俑造型照上載於面書,與朋友分享。

3D秦俑坑 秦人與馬


「秦人與馬」是一齣富動感的視像節目,重現秦人先祖由部落到建國,及至秦始皇統一天下的過程,而「馬」在整個秦人的歷史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3D秦俑坑 軍人本色


三尊秦兵俑模型配以光線和聲效,重現秦俑製作的過程和出土秦俑復修的經過,讓觀眾了解秦俑的原來顏色和形象。

3D秦俑坑 發現地下王國


透過擴增實境技術,觀眾可以從屏幕中體驗虛擬的秦兵馬軍團、向人招手的御官俑、以及舞動中的仙鶴。

3D秦俑坑 地下兵團的秘密


透過屏幕顯示一連串的問與答,加深觀眾對秦始皇陵與兵馬俑的認識。

3D秦俑坑 飛越秦始皇陵


觀眾踏入懸浮幕,尤如飛越時光,回到二千多年前的秦嶺,經歷秦人建造秦始皇陵兵馬俑的情景。瞬間又回到二十世紀,踏足秦兵馬俑坑,重温秦俑被發現的經過,以及考古學家於秦俑坑和銅車馬坑進行發掘的過程。

3D秦俑坑 3D秦俑坑兵俑工坊


秦俑身上原有的彩繪,部分因各種因素而褪色,觀眾可以透過兵俑工坊發揮創意,手觸屏幕為秦俑重新著色。


3D秦俑坑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