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9月14日

長壽冷血裸鼠

長壽冷血裸鼠

長壽冷血裸鼠 - 活200年不是夢! 英研究:不老冷血「裸鼠」藏有長壽基因


為了爭取更多時間享受世界美好事物,近年來結合生機飲食和適量運動的生活型態逐漸被大眾所接受,但成效有限,始終不敵日漸老化的身軀。但英 國科學家日前發現,人類長命百歲的祕密恐深藏在來自非洲的長壽冷血裸鼠(naked mole rat)身上。


長 壽冷血裸鼠






長壽冷血裸鼠 - 身體機能都不會退化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來自非洲的長壽冷血裸鼠是全球唯一的冷血哺乳類動物,且平均壽命為30 年,長壽冷血裸鼠是一般老鼠壽命的10倍之多;此外,在這30年內,長壽冷血裸鼠的身體機能都不會退化,到死亡 之前都可以繁衍後代,長壽冷血裸鼠還可以食用有毒植物與忍受極度高溫的環境。


長壽冷血裸鼠


長壽冷血裸鼠 - 未來人類想活到200歲將不再是個夢想

但更令人驚奇的是,長壽冷血裸鼠基因和人類基因的相同之處高達93%,因此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 Centre)堅信,外表看起來又醜又胖的長壽冷血裸鼠擁 有讓人類長命百歲的祕密。喬納森‧佛林特(Jonathan Flint)教授表示,如果徹底解析長壽冷血裸鼠的基因,未來人 類想活到200歲將不再是個夢想。


長壽冷血裸鼠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