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9月13日

武漢自殺大橋

武漢自殺大橋

武漢自殺 大橋 - 自殺大橋?! 長江二橋建成17年百餘人跳橋


『世界預防自殺日』,今年的主題為:加強保護因素,喚醒生命希望。記者從武漢市公安消防局獲悉,今年以來,武漢消防部門已接警處置443起 跳樓或跳塔、跳江警情。精神衛生專家提醒,抑鬱障礙已成為導致自殺的首位原因,可使自殺的危險性增加20倍。


武漢自殺大橋


武漢自殺大橋 - 跳樓跳塔跳江警情不斷 消防官兵疲於應付

根 據四川在線報導,昨(10)天中午12點13分,青年路消防中隊接到報警稱,在發展大道新華下路附近的人行天橋上,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提著 個酒瓶喝酒準 備跳橋自殺。消防官兵在橋下鋪設救生氣墊以防意外,經過一番苦勸,該男子被勸下。此前的9月8日,該男子在同樣的地點試圖跳橋被勸下,今天再 次被勸下。


消防官兵還處理過更加極端的跳橋自殺警情。19歲的恩施籍女子李某,7月21日晚跨過長江二橋欄桿,聲稱要自殺,消防官兵苦勸幾個小時,在 22日凌晨將其拉回橋面上。這已是這位女子10天內,第三次要自殺而被消防官兵救起。


武漢自殺大橋 - 耗費的社會資源相當驚人

據武漢市公安消防局透露,今(2012)年1月1日至9月10日,武漢消防部門已接警處置443起跳樓或跳塔、跳江警情,共出動車輛472 輛,出動警力2795人次。這些情況占據了大量的公共資源,從成本核算,耗費的社會資源相當驚人。


武 漢長江二橋自1995年通車後,不過17年時間,前來此橋自殺的人數,很快就超過了比她年長38歲的武漢長江大橋,已達上百起,其中成功三十 餘起。自殺者 最集中的時段是2002年5月4日至8日,短短五天內,武漢長江二橋上竟發生4起自殺未遂事件。今(2012)年一共有5次跳橋事件,其中一 次乘人不備跳 了下去,其餘四次自殺未遂,一般跳橋的以債務糾紛和情感糾紛為主。


武漢自殺大橋 - 工作和情感都不如意 小伙三次自殺都未遂

今年28歲的小伙張強(化名)是一名火車司機,外表英俊,事業也不錯。兩年前,因工作上的疏忽,領導批評了他兩次。由於長時間在火車上,工 作時間不固定,不能經常陪女友,相戀3年的女友離他而去。工作和情感上的不如意,讓一向開朗樂觀的他非常消沉,多次產生輕生情緒。


武漢自殺大橋


第 一次,張強在一次下班後,趁家人休息時,用鋒利的小刀割開了自己的手腕,幸虧家人及時發現,送到醫院搶救才脫離危險。經過身體和心理的雙重治 療,但張強並 未從抑鬱情緒中走出來。第二次,他從樓上跳下,導致腿部骨折,沒有危及生命;第三次,張強採取了一種近乎決絕的自殺方法——剖腹。經過多項測 試和檢查,張 強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和焦慮症。經過半年的治療,他走出了抑鬱,如今已經成家。


武漢自殺大橋 - 長期壓力過大無法排解而抑鬱

『很多上班族工作競爭壓力太大,加上結婚、購房、生子等等的壓力,越來越多的人因為長期壓力過大無法排解而抑鬱。』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臨床心 理科主任朱志先說。


大 陸著名精神衛生專家、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精神衛生中心王高華教授說,抑鬱症多發於高壓職業、老年人、產後婦女、慢性病患者等群體,抑鬱症目前已 位居世界十大 疾病之第四,預計到2020年將躍至心肌梗死之後的第二位,甚至排在癌症之前。抑鬱障礙已成為導致自殺的首位原因,可使自殺的危險性增加20 倍。

 

武漢自殺大橋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