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9月6日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 大開眼界!羅馬尼亞大玩「綁架新娘」  新郎付真愛贖金


有別於亞洲有些繁雜、嚴肅的婚禮習俗,羅馬尼亞獨特的婚禮習俗「綁架新娘」可是令人大開眼界。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知名 地標凱旋門日前晚間突然冒出20名身穿白紗的新娘,等待抱著真愛前來「付贖金」的新郎,吸引眾人目光。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數年前,羅馬尼亞知名足球員曾為了向女 友求婚,大手筆包下當地著名景點凱旋門,傳為佳話;當地人將此浪漫的情節結合前蘇聯習俗,也就是在舉行婚禮時把新娘關在房間,新郎則需唱歌、 跳舞或是掏錢 才可以贖回新娘的形式,成為現在結婚必玩的「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 為羅馬尼亞的婚禮帶來極大的樂趣

在婚禮上,假綁匪會偷偷趁新郎與賓客不注意把新娘帶走,接著到凱旋門等待新郎前來營救;在等待期間,假綁匪和新娘人質會在此繼續唱歌跳舞、 和路人合照,並討論要向新郎要求什麼「贖金」。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贖金有可能是簡單的幾瓶威士忌,也有可能是一些浪漫花招,例如在大庭廣眾之下發表愛的宣言。如此無害有趣的活動,為羅馬尼亞的婚禮帶來極大 的樂趣。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 鬧洞房不過癮!羅馬尼亞流行「綁架新娘」

宛如東方的婚禮鬧洞房,歐洲國家羅馬尼亞自古就有「偷新娘」的習俗,不過用偷的已經不過癮,習俗演變至今變成「搶新娘」,賓客化身搶匪蒙面 還拿玩具槍,在婚禮上「綁架」新娘向新郎要求贖金。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 怎麼會讓老婆被搶走呢

多位穿著白紗的新娘被蒙面持槍歹徒搶婚表情卻絲毫不緊張,盛裝打扮的搶匪也笑得好開心,因為 「綁架新娘」的橋段已經成為羅馬尼亞婚禮上必定上演的情節,被綁走的20位新娘聚集在布加勒斯特凱旋門前,樂得手牽手跳舞狂歡,留下各自的新 郎著急,「被 綁架」新娘:「大家現在都在想怎麼勒索新郎,假使我老公同意,搶匪朋友就會把我送回去,然後想想該怎麼懲罰老公,怎麼會讓老婆被搶走呢?」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 「偷新娘」的習俗

就像東方鬧洞房一樣,羅馬尼亞自古就有「偷新娘」的習俗,只是用偷的已經不過癮,演變至今變成 「變裝搶新娘趴」,賓客打扮成恐怖份子把新娘擄走與婚禮現場交涉,新郎得送上幾瓶酒或是當眾大告白才有機會贖回新娘,看到街上有新娘被搶走, 當地民眾早就 見怪不怪,大家配合演出,新娘也享受被綁過程,因為在這一、兩個小時內她可以和朋友飲酒作樂放鬆一下。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