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9月4日

河童水獺

河 童水獺

河童水獺 : 怪物「河童」原型 日本水獺絕種成歷史


「河童」是日本神話中的傳聞生物,真身被認為是「日本水獺」,由於有30年未曾發現日本水獺生存的跡象,日本環境省已於近日宣布日本水獺絕 種,而河童與日本水獺的關聯,也成為未解的謎題。


河童水獺


「河童」顧名思義是「居住在河裡如小孩般的動物」,最早起源於中國黃河流域的上游,又稱「水虎」、「河伯」,外形相當特殊,有鳥的嘴、青蛙 的四肢、猴子的身體及烏龜的殼,每隻手只有4根手指,手指間有蹼,身上有臭味及黏液,喜歡待在有水的地方。





河童水獺


河童水獺 - 河童的存在與否至今成謎

許多日本人深信有河童的存在,宣稱目擊到河童的新聞層出不窮,最近一年是2009年一名岩手縣土淵國小的老師,與數名學生在縣外郊區的河邊 發現河童的身影,引起日本媒體爭相報導,還帶起捉河童熱,但至今仍未有人捉到河童。


河童水獺


河童的存在與否至今成謎,身長1公尺左右,腳趾指間有蹼的日本水獺則被認為是河童的「真身」,牠們能用後腿站立,體重4至11公斤,外形也 與傳聞中的河童類似,因而引起廣泛討論。


河童水獺


河童水獺 - 「河童」永成歷史 日本宣布水獺絕種

由於日本水獺的毛皮品質優質又富有光澤,遭到濫捕,加上環境惡化,數量因而大量銳減,日本環境省近日也將牠由「瀕危物種」改為「滅絕物 種」。日本水獺究竟是不是河童的原型,答案似乎也隨著水獺的絕跡成為無法解開的謎題。


河童水獺


日本怪物「河童」的原型其實是日本水獺,這種水生哺乳動物,不過在日本已經有超過30年,不曾發現日本水獺的生態,日本政府宣布,日本水獺 已經正式絕種,不過瀕臨絕種的「海牛」,最近則集體出現在佛羅里達海灘,引來不少驚喜。


日本水獺以魚蝦為食,因為能用2隻腳站立,還被認為是日本怪物「河童」的原型,不過自從1979年,日本NHK電視台捕捉到這段畫面以後, 日本水獺自此消失在世間,因為超過30年不曾被發現,日本政府只好宣布日本水獺,從此滅絕。




河童水獺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