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9月5日

轉奶粉

轉奶粉

轉奶粉 - 如何幫BB轉奶粉?


由於BB的消化系統不像我們大人的腸胃身經百戰,對些微變化都很敏感,所以轉奶粉時不可以一下子就由一款完全轉到另一款。首先應該請教醫生 應該轉什麼奶粉和哪隻牌子,然後選擇轉奶粉的方法。以下是兩款比較常用的轉奶粉方法:


轉奶粉






轉奶粉 - 替換式

這方法比較容易知道BB是否適應新奶粉。轉奶時,先轉換一餐新奶粉(最好是先轉中午的一餐),然後觀察BB有沒有腹瀉、嘔吐或者出紅疹。如 果BB適應的話,便可每3至4日更換一餐,直至完全轉換為止。


轉奶粉


轉奶粉 - 滲入混合式

這方法令BB有多點時間適應新奶粉,不過如果有排斥的話,就需要較多時間去發現徵狀。媽咪可以參照每種奶粉的沖調方法,或者在每餐中,將一 殼新奶粉代替一殼舊奶粉,然後每3至4日再多換一殼,直至完全轉換為止。


轉奶粉


轉奶粉 - 資料由婦產專科靳嘉仁醫 生審校


屈臣氏營養師話你知 - BB轉奶粉篇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