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1月4日

紐約毒水城

紐約毒水城

紐約油污外泄變「毒水城」 - 紐約毒水城

颶風「桑迪」過後,美國紐約街道、隧道、民居地牢以至地鐵運輸系統都被洪水覆蓋,該市對開水域更因汽油儲存庫受損而造成油污外泄,令淪為「」。美國廣播公司(ABC)在市內抽取積水化驗,發現水中含有汽油及大量大腸桿菌。州及新澤西州部分地區已發出緊急食水指引,建議居民將食水煮沸1分鐘方飲用。
紐約油污外泄變「毒水城」 - 紐約毒水城
紐約油污外泄變「毒水城」 - 紐約毒水城


水利專家估計,市數千噸計污水,未經處理就流入哈德遜河造成污染。殼牌石油公司昨日證實,風災期間至少兩個汽油庫受損,未知有多少汽油漏出。據CNN報道,約30萬加侖(約半個標準泳池)的汽油已經流入大海,海岸防衛隊正監督清理。
紐約油污外泄變「毒水城」 - 紐約毒水城
紐約油污外泄變「毒水城」 - 紐約毒水城
ABC衛生及醫療主編貝塞(Richard Besser)將市內多處抽取的積水交給實驗室化驗,發現曼哈頓下城區的污水受嚴重污染,「非常危險」。他展示一批加入測試劑的試管,稱鮮黃色代表大腸桿菌含量很高,紫色熒光則代表含量極高,另外污水還有汽油成分。

積水含極多大腸桿菌 -

市環保部門表示,正密切監察向該市供水、位於北面200公里的一座水塘水質,並加強抽驗,強調目前市內食水可安全飲用。至於州的皮爾蒙特(Piermont),停電令部分水泵一度停運,官員憂慮食水受到污染。水務公司檢查食水後,稱食水已由啡色轉清,但當局亦呼籲居民,不應飲用未經煮沸或以淨水劑處理的水喉水。
積水含極多大腸桿菌 - 紐約毒水城
積水含極多大腸桿菌 - 紐約毒水城
鄰近新澤西州沿岸亦水浸嚴重。該州衛生部的傳染病學家稱,積水可能受殺蟲劑、油漆、汽油或民眾藏在車房、地牢的化學物污染,而當地部分污水處理廠卻因火警或水浸等影響而暫停運作,令病原體或細菌可能傳播。當局呼籲民眾盡量避免接觸污水,否則若有傷口,或污水接觸到眼、口、鼻,可能受細菌感染。若必須接觸積水,也應穿上水靴、手套及眼罩等保護裝備。

巴士地鐵免費載客兩天 -

除衛生問題外,東岸仍有600萬戶飽受停電之苦,紐約市更出現搶購汽油潮。由於商住用戶皆需要發電機燃料,加上駕駛者復工後都要為車輛入油,導致多座油站外大排長龍,多處汽油不出半天已告售罄,卻又因物流問題而補充不及,紐約市及新澤西州逾半油站因無燃料供應及停電而關閉。
巴士地鐵免費載客兩天 - 紐約毒水城
巴士地鐵免費載客兩天 - 紐約毒水城
「桑迪」來襲導致休市兩日後,人周三復工,惟巴士僅提供有限服務,地鐵又只是局部重開,加上停電下交通燈失靈,市交通一片混亂。單是為過皇后區至曼哈頓的大橋,部分車輛便塞車約3個小時。為改善情况,州長宣布紐約時間周四早上6時起,私家車要載滿4人才能過橋;而局部恢復服務的巴士、火車、地鐵則免費載客兩天。

停電致油站無法供油 -

風災後美國東北湧現汽油短缺問題,紐約市和新澤西州的駕駛者周三清早起便湧往油站,為汽車入油或補充發電機燃料。
停電致油站無法供油 - 紐約毒水城
停電致油站無法供油 - 紐約毒水城
由於一些油站因沒有電力泵油賣不到油,加上需求量暴增及風災後的路况影響燃料運送至各油站,令許多市民買不到油。長島汽油零售聯會主席拜爾(Kevin Beyer)估計,可能要到下周末,所有油站才能如常運作。

紐約油污外泄變「毒水城」 -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