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1月10日

貧窮請你不要來

貧窮請你不要來

貧窮請你不要來 - 準新娘人情有價 貧窮請你不要來


中國人結婚擺酒,接到請帖,出席與否也少不免要給「人情」,但絕少會有新人開口規定人情價。



近日網上熱烈討論「給五百元人情就不要來」的事件,準新娘明言在酒店擺酒,不接受少於500元人情,在網上瘋傳後惹起回響,究竟人情何價?






準新娘的言論在fb被瘋傳,她留言擺酒地點不是酒樓,而是酒店,「派帖前會問一句,要是真的給五百元人情就不要來,感謝」,又指自己提出這 要求,並不是為錢,反而是為「無錢參加」的人著想,以免造成對方生活艱難,不想補貼「3夸幾水」請人出席。



朋友回應不去飲,FB瘋傳 - 貧窮請你不要來

結果,她的言論令不少朋友看不過眼,有回應「請不要請我去飲了」、有人指很傷心,「若貧窮是大家成為朋友之間的障礙,那就算吧。」而準新娘 其中回應是「無所謂」,但仍會請食餅。



其實,人情價多少?向來只有所謂市價,即近年的「酒店800元,酒樓500」,但並不等如是「明碼實價」。網上不少人評論這位準新娘的做 法,認為人情就是朋友的心意,大家到場是為感受新人的喜悅,斤斤計較人情價多少,又豈有道理可言?請甚麼朋友出席婚宴,是否只往錢看?



有網民坦言,人情多少有心理關口,不想予人市儈印象,但現時不少新人請飲,卻抱著靠人情分擔婚宴的成本,故此有酒店擺酒人情價應高於酒樓, 變得理所當然,與新人交情深厚更有心理壓力,「人情價」變了「友情價」,更難出手低。



這位準新娘的婚宴,究竟有多少朋友出席?或許要等下回網民分享才知,但大家下次接請帖考慮應予多少人情時,不妨以「人情方程式」計算︰「公 價500元,酒店加300元,新郎唱歌減100元,新娘喊加200元……」




「貧窮請你不要來」準新娘趕客 - 貧窮請你不要來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