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1月8日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 只花2個月考取大陸執照 -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


畢業於台大法律研究所的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2011年9月中出版了一本《二個月考上大陸律師》,迅速成為各界焦點。2010年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毅然決然的放棄赴美讀博機會,參加競爭激烈的大陸律師執照考試,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靠著參加線上函授課程、勤作考古題,花2個月就考上,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還出書公開筆記分享唸書祕訣。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 只花2個月考取大陸執照 -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畢業後在律師事務所實習,執業幾年後,有感於律師人數愈來愈多,不再是人人稱羨的飯碗,靈機一動想要往新興市場的中國大陸發展,因此苦讀大陸司法考試,最後果真考上大陸律師執照。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當時自己也嚇了一跳,目前在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執業。

雖然書名是二個月,但其實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準備了半年後方才通過考試。由於依據2009年中國大陸的相關規定,台灣籍律師在大陸只能從事非訴訟業務和涉臺的離婚繼承訴訟業務,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說,自己是擔心政策大門可能會再度關閉,所以要搶佔先機,先考上先贏。

好強的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為了達成目標,白天處理訴訟、法律諮詢案件,晚上仍不停歇,還從慢跑領悟出道理,她說,一開始光想到要跑操場20圈就覺得累,因此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讀書不會將目標訂得太遠,善用細分法,把目標分成多個單位,例如每小時唸20頁,每天晚上5個小時就能唸100頁,反而容易達成目標。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說,許多考生認為光是唸書就來不及,不願花時間做考古題,但她強調「唸書和練習並重」,除反覆背誦法條外,更要勤作考古題,較能掌握「考點」在哪,也能練習腦海裡如何看到題目,就能架構出答案。

大陸和台灣司法考試的範圍不同,大陸考科包含範圍較廣,包括法理學、法制史、勞動法等都要考,但大陸司法考試流行一句話,「得民刑者得天下」,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建議考生把主力放在此。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 只花2個月考取大陸執照 - 台大法律正妹邱靖貽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