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0月8日

真人阿甘

真人阿甘

真人阿甘 : 靠雙腳178天橫越美國


還記得1994年造成全球熱映,又勇奪6項奧斯卡大獎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嗎?片中湯姆漢克斯飾演的阿甘,以奔跑橫越美國的經典橋段,如今真實生活中也有人達成了!



真人阿甘



美國1名25歲的男子克列克納(Nick Kleckner)在今年4月5日從佛羅里達州東部大西洋海灘(Atlantic Beach)作為起點,一路往西展開了共178天的旅途,最後抵達美國西部加州亨丁敦海灘(Huntington Beach)。



真人阿甘


這段距離長達4023公里,克列克納全靠自己雙腳徒步跋涉,途中穿壞了5雙鞋,出發時也沒有準備任何的水、食物甚至金錢,全靠一路上好心人 供他吃住。這趟阿甘式的旅程開始後,克列克納每天都會寫日記來記錄種種發生的事情,也會向母親報告,由母親幫他每日更新部落格。



真人阿甘


日記中描述他在路上遇到好心人拿食物或水給他食用,讓他更加相信人性的美好;至於有些人會直接拿錢來支持他,他則會拿來轉送給街友或是旅途 上遇到的有緣人,因為他相信生命中重要的是要讓付出遠遠多過於接受。


在 這次史詩般的旅途中,他感受最深的便是一路上不乏幫助他的人,人性比他想像要來得更善良。在第178天抵達加州亨丁敦海灘時,父母都在海灘等 待與他會合, 他也興奮地撲往太平洋中,宣告旅途順利完成,目前他的推特已有5千多名粉絲,他也透露,接下來將會有更驚人的旅途計畫。


真人阿甘 - 真人阿甘徒步橫越美國

美國男子克萊克納(Nick Kleckner)為顛覆刻板人生,毅然由東岸佛州的大西洋海灘出發,展開身無分文徒步旅行。他在178日內走過逾4000公里,橫跨多個州份,終抵達西 岸加州的亨廷頓海灘,猶如電影《阿甘正傳》主角阿甘跑步穿越美國的現實版本。



真人阿甘


真人阿甘 - 佛州至加州4023公里 學懂知足

25歲的克萊克納家境優渥,生活無風無浪,對日復日的平淡日子感厭倦,在年多前萌生出走念頭。今年4月5日,他帶備裝有簡單日用品的背包和 睡袋,完全不帶食物、食水和金錢,從佛州海岸出發,遠征西岸,並在網上記錄旅程。一路上他只靠善心人提供食宿。


到周日(30日)完成4023公里旅程時,克萊克納滿臉鬍子,途中穿壞了5雙鞋子,父母在終點相迎。他稱此行的最大收穫,是發現「人類比我 所想像的美好得多」,而且從艱苦經歷中體會活在當下,學懂知足。


真人阿甘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