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1月17日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西雅圖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美國西雅圖「市場戲院」外牆,已經比戲院本身還有名氣。戲院外排隊等候看戲的觀眾,閒著無聊就把口中嚼過的口香糖黏在牆上,十餘年來已形成 一面驚人的「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雖然衛生堪慮,但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已成為西雅圖 地標之一,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也是當地藝術家展現另類創意的媒介。


西雅圖最噁心景點口香糖 牆 -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這面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位於西雅圖藝文人士聚集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為它拍攝紀錄片的當地藝術家強森(Jamison Johnson)表示,這面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在1993年逐漸聚集嚼過的口香糖,戲院曾經兩度大幅清理,後來才宣告放棄。1999年,派克市場正式宣布這面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 香糖牆)是當地的旅遊景點。


西雅圖最噁心景點口香糖 牆 -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好萊塢電影取材 -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多年來,一層層黏在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上的口香糖已形成長15公尺、高4.5公尺、厚2.5公分的驚人規模,不 斷有藝術家來到這裡用口香糖創作,拼貼出各種圖案,甚至有新人選擇在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下共結連理。好萊塢電影 《愛上妳,愛上我》(Love Happens)也有一幕在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前拍攝。


好萊塢電影取材 -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成西雅圖新地標 -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去年,這一面奇特的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還「榮登」了旅遊網站TripAdvisor.com選為全球細菌最多的 觀光景點第二名,反而吸引更多世界各地遊客蜂擁而來欣賞奇觀。強森說:「對我來說,口香糖牆(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比(西雅圖 著名的)太空針塔更能代表西雅圖。」


成西雅圖新地標 -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西雅圖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圖文】 - 最噁心景點口香糖牆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