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1月14日

澳門派錢8000

澳門派錢8000

澳門派錢8000福利加碼 - 澳門派錢8000


港府向四十萬合資格長者派發長者生活津貼二千二百元,因泛民主派和工聯會聯手阻撓折騰多時,仍未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令新措施的實施寸 步難行。相反毗鄰的澳門政府繼續「大手筆」還富於民,連續五年共七次向澳門市民派錢紓困。




澳 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在豐厚盈餘下宣布向每名澳門永久性居民發放八千元,非永久居民亦獲發四千八百元,是澳門○八年來 首次推出現金 分享計劃以來派錢的最高金額,另又提出多項稅務寬減,及退還本年度已繳納職業稅六成等。敬老金、醫療券、住宅單位電費補貼等亦獲「加碼」,涉 及的金額高達 近一百一十四億元。



崔 世安昨日向立法會宣布二○一三年的施政報告,提出逾九十七億元的紓困措施,和逾十六億元稅務減免措施。在紓困措施方面,崔世安宣布向每名永久 性居民派發八 千元,非永久性居民每人四千八百元,並向每個中央儲蓄戶口額外注資六千元,又在多個涉及長者和民生範疇「加碼」,如提高醫療券至六百元,敬老 金至六千六百 元,向住戶發放每月二百元電費補貼,所有學生均享有二千至二千四百元津貼等。



澳門政府同時推出多項稅務減免,在新一年減免就業居民職業稅率由兩成半提高至三成,免稅額十四萬四千元,建議退還本年度已繳納職業稅的六 成,上限為一萬二千元,又繼續向社屋住戶全年免租等。


濠關注通脹影響弱勢

崔 世安形容,近年本地經濟快速發展,通脹結構已發生變化,除輸入性因素外,內需帶動的因素逐漸凸顯,又指今年首九個月累計通脹為百分之六點二 九,預料仍有一 定的通脹壓力,故關注通脹對廣大居民尤其是弱勢群體生活質素的影響,並須在促進長期性的制度有效運作的同時,強化適時應急補充措施的配合作 用,以保障民生 福祉。他表示,澳門政府將會在新的一年持續關注及優化各項民生福利政策,並適時採取惠民措施,讓社會各階層都能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提升居民 的生活素質。



澳門所有學生,均享有二千至二千四百元津貼。

崔 世安又說,截至今年九月,財政儲備中的基本儲備有九百八十八億元,外匯儲備總值則達一千三百二十七億元,又指在國際政治經濟環境複雜多變的情 況下,特區政 府堅持實施穩健的財政政策和金融政策,實現了經濟的穩定發展,其中截至上半年,本地生產總值同比實質增長百分之十二點六,預料今年全年經濟將 可保持正增 長。



另外,崔世安提及,澳門廉政公署秉持獨立、公正的原則,致力於維護廉潔公正的社會環境,明年將加強各項監察工作,營造社會的廉潔風尚。


澳門派錢8000福利加碼 - 澳門派錢8000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