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9月26日

青海魔鬼城

青海魔鬼城

青海魔鬼城 - 青海「魔鬼城」 海市蜃樓 江南水鄉驚現沙漠


青海柴達木盆地邊緣有片像戈壁的大沙漠,長年都是狂風不斷,甚至連鳥都會飛不出來的死亡區域,叫做「魔鬼城」。這裡最特別的是,常常能看到 海市蜃樓,有時是湖面小島,有時看起來又是江南水鄉。







央視記者近日跟隨驢友(泛指旅遊、自助遊的的朋友)徒步進入魔鬼城腹地,走著走著就看到一片湖,湖面煙波杳渺,波光粼粼,形態各異的沙丘浮 在水上,仿佛還有倒影。不過,當地人表示,這片湖實際上是不存在的。


青海魔鬼城


記者為了求證,再驅車6、7公里,到達那片沙丘腳下,發現湖面不見了。鏡頭再轉向180度,剛剛行經的路線又出現江南水鄉,有山、有水、還 有樹,仿佛沙漠裡的綠洲。


青海魔鬼城


在柴達木盆地開車20多年的駕駛王雷說,海市蜃樓在這裡很常見,他們早已見怪不怪,「尤其在晴天,就是隨時都可以看見。我印象深刻的是,水 面上的樓房。」


青海魔鬼城


「魔鬼城」位在青海境內,距離西南方的克拉瑪依市有100公里,砂礫千里終年苦旱,四季狂 風不斷,常有10到12級大風,而且風聲如鬼哭狼嚎,地形更是像迷宮一樣,許多人進去往往就失去方向。另外,由於地底蘊藏了大量的鐵礦,傳統 的羅盤在魔鬼 城裡經常失靈,更增添了難以預料的風險。


青海魔鬼城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