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7月28日

河南嘔吐死


河南嘔吐死


河南漢被抓 警局內「嘔吐死」

據河南商報報道,河南鄲城人于鋼峰在鄭州租房住了5年,平時靠賣水果為生。去年10月份,于鋼峰奶奶去世百天,他回家探望時被河南項城市公安局民警帶走,兩天後死於公安局刑警大隊辦公室。警方稱,于鋼峰突發急病,口吐白沫死亡。于鋼峰家屬對「嘔吐死」說法強烈不滿。項城市公安局稱,近期會開新聞發佈會,公佈詳細的屍檢報告。




河南嘔吐死
河南嘔吐死



河南嘔吐死 - 公安局內「嘔吐死」

于鋼峰34歲,老家在河南鄲城縣宜路鎮騰莊村,5年前,他帶著妻兒來到鄭州以賣水果為生。2011年10月23日,是他奶奶去世百天的日子,按照當地習俗,他要回家探望。當天13時許,于鋼峰到達鄲城縣汽車站時,幾名項城市公安局的民警將其帶走。于鋼峰的妹夫鄭先生說,兩天後,項城市公安局的人到村委會通知他們說,于鋼峰於25日凌晨在項城市公安局死亡。

昨日,于鋼峰家人向河南商報記者出示了一份項城市公安局向家屬提供的情況說明。




河南嘔吐死 - 涉嫌盜竊

該「情況說明」中提到,于鋼峰之所以被抓,是因為他於2011年10月22日上午,在項城市文化路農貿市場涉嫌盜竊一輛五菱之光麵包車。

項城市公安局稱,2011年10月25日23時50分左右,于鋼峰說他拉肚子要上廁所,上廁所時嘔吐,回到一中隊辦公室後,頭上冒汗,臉色發白,口吐白沫,隨即躺倒在地上。26日0時35分,醫生宣佈于鋼峰死亡。




河南嘔吐死 - 屍體有多處傷痕

「于鋼峰死得太離奇了。」昨日,鄭先生說,事後,家屬多次向項城市公安局討要說法,但至今也沒有見到于鋼峰的屍檢報告以及審訊監控錄像。



河南嘔吐死
河南嘔吐死
家屬稱,剛得知于鋼峰死亡那幾天,家裡人一直想見見人,向項城市公安局反映多次,「他們說人在醫院躺著。」




河南嘔吐死 - 他們懷疑于鋼峰遭遇刑訊逼供

鄭先生說,公安局曾派幾輛警車拉著家屬去醫院看人,但卻把車開到了項城市郊區一片麥地旁,「在我們的追問下,民警說,人被拉到火葬場了。這麼大的事我們都不知道。」

2011年10月29日,于鋼峰家屬經過一再要求,終於在項城市殯儀館見到于鋼峰的屍體。家屬稱,于鋼峰屍體有多處傷痕,雙手呈黑紫色,手腕處、腋窩以及腿部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勒痕。他們懷疑于鋼峰遭遇刑訊逼供。

如今,距離于鋼峰死亡已有6個多月,鄭先生說,最可憐的是兩個孩子,一個10歲,一個11歲,「他們一直跟著爸爸在鄭州生活,過了有五六年,突然好好的人沒了,孩子天天晚上哭著要爸爸,哄都哄不住啊。」




河南嘔吐死 - 近期將公佈詳細屍檢報告

針對于鋼峰死亡一案,昨日18時,項城市公安局一名孫姓負責人告訴河南商報記者,目前有的媒體報道的關于于鋼峰的屍檢報告內容是斷章取義,並非全部內容。

而據其他媒體報道,家屬瞭解到的屍檢報告是,「受害人四根肋骨骨折;胃裡除少許積水外未有任何食物,長時間身體自由受到限制導致的,下肢肺動脈血栓栓塞致急性呼吸、循環功能衰竭死亡。」



孫警官說,于鋼峰四根肋骨骨折並不是在公安局審訊時導致的,而是在醫院檢查時發生的。

至於家屬懷疑于鋼峰遭遇刑訊逼供,以及項城市公安局沒有讓其看到或者複印屍檢報告的疑問,孫警官並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不可能不讓家屬看。」項城市公安局稱,近期將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更為詳細的屍檢報告。


河南嘔吐死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