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7月6日

深海大虱 具足蟲-罕見巨型深海大虱 大王具足蟲【圖+影】

深海大虱 具足蟲-罕見巨型深海大虱 大王具足蟲
標籤: , , , , ,

罕見巨型深海大 虱 大王具足蟲

大王具足蟲(學名:Bathynomus giganteus),或巨型深海大蝨、巨型等足蟲,是世界體積最大的節肢動物門等腳目漂水蝨科動物。一般認為大王具足蟲大量生活在冰冷的大西洋深海裡。

美 國福克斯新聞網近日公佈了一組照片,展示了一隻新發現的罕見巨型深海大虱(也叫大王具足蟲),以下就是這些照片。

深海大虱 具足蟲 喜歡生活在泥或粘土層裏

巨型深海大虱是深海中重要的食腐動物,它們分佈在深海地帶,從560英尺(約合170米)的 深海到7020英尺(2.1公里)及其之下的漆黑深層帶,這裡水壓很高,溫度極低——約39華氏度(約3.9攝氏度)。它們喜歡生活在泥或粘土層裏,過著 離群索居的生活。

巨型 深海大虱 具足蟲 基本上是食肉動物

雖然它們通常為食腐動物,但是,這些巨型深海大虱基本上是食肉動物,以死鯨、魚和魷魚為食;它們 可能還捕食一些行動遲緩的動物,如海參、海綿、放蟲、線蟲和其他底棲動物,甚至是活魚。它們以襲擊拖網捕魚而出名。

深海大虱 具足蟲 為食腐動物

放大巨型深海大虱這只巨型深海大虱(蝦和螃蟹的甲殼類近親)是9種大王具足蟲之一。它們盛產于大西洋和 太平洋的冰冷深水。這只巨型深海大虱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鮑勃·卡尼在他的一個深水魚籠中捕到的。

巨型深海大虱 是9種大王具足蟲之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