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7月7日

哲羅鮭-新疆喀納斯湖水怪就是哲羅鮭?!【圖】

哲羅鮭-新疆喀納斯湖水怪就是哲羅鮭?!



哲羅鮭(學名:Hucho taimen),是一種冷水性的淡水食肉魚,主要分佈在亞洲北部地區,西至伏爾加河流域、東至伯朝拉河流域、南至黑龍江流域,北至勒拿河流域均有發現。

哲羅鮭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流湍急的溪水中,冬季在較深的水體如大江幹流、湖泊中越冬,春季向溪流洄遊產卵。性兇猛,體型大,身長在1米以上,曾發現過50公斤重的個體,但曾經有發現長達4米,重達90公斤的個體,捕食魚類及在依水生活的蛙類、蛇類、鼠類、鳥類等。哲羅鮭肉味鮮美,為珍貴食物。但目前新疆一帶的哲羅鮭已有一段時間未出現過,似乎已經絕種,而目前全中國的哲羅鮭數量也已所剩無幾。


喀納斯湖水怪謎團 有可能是哲羅鮭
水怪傳說不斷的新疆喀納斯湖,於7月2日又被拍到有神祕水怪在此出沒,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指出,應是淡水魚中大型的食肉魚類-哲羅鮭。


有著「世界上最美麗湖泊」之稱的新疆喀納斯湖,頻傳有水怪出現,7月2日下午3點19分,來自北京的遊客朱曉全在喀那斯景區觀魚台停車場附近登山時,赫然發現湖中有一道黑影,在遊艇之間緩慢游動,他急忙用相機拍下全部過程,直到下午3點30分時,此不明生物才又潛入水中消失無蹤;根據現場遊客表示,在湖中游動的生物比遊艇還要長。

外形呈月牙狀的喀納斯湖屬北冰洋水系的高山湖,據中國科考探險隊、中國潛水運動協會水下攝影隊等團體調查發現,在喀納斯湖中生活的有八種魚,其中只有江魚雪和哲羅鮭可能長到一米以上,前者通常生活在水底,後者才會浮出水面;所以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指出應該是大型的哲羅鮭而非水怪。

根據瞭解,哲羅鮭為鮭科哲羅魚屬,生殖期腹面和鰭橙紅色,故俗稱大紅魚,廣泛分布於歐洲大陸、俄羅斯和中亞地區,記錄中最大可重231磅(約104公斤)、長84英寸(大約2公尺),是淡水魚中最兇猛的一種食肉魚;如果此次水怪謎團經證實為哲羅鮭,重量跟身長將有可能締造世界紀錄。

引用自:喀納斯湖水怪謎團 有可能是哲羅鮭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