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7月25日

侏羅紀早期 殺手海綿【圖】

侏羅紀早期 殺手海綿【圖】
標籤: 侏羅紀早期, 侏羅紀早期 殺手海綿, 殺手海綿, 殺手海綿 侏羅紀早期, 殺手海綿侏羅紀早期

侏羅紀早期的殺手海綿

侏 羅紀早期的殺手海綿,一種海洋動物。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國際物種勘測協會和一個由分類學家組成的國際委員會,評選的2009年度十大新發現物種之一。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國際物種勘測協會每年都會適時發佈十大新發現物種名單,以紀念5月23日卡羅勒斯•林奈的誕辰紀念日。

侏羅紀早期的殺手海綿-簡介
20 年前,科學家在紐西蘭附近水域發現了這個全新的物種。自此,這種肉食性海綿便成為現代海洋生態系統令人所熟知的一員。然而,發現侏羅紀早期“殺手海綿” (Killer Sponge,學名Chondrocladia turbiformis)的科學家去年突然間又覺得它非常“陌生”。原來,在現存物種,這種海洋動物的非同尋常針狀體或骨骼式尖刺結構都是獨一無二的。科 學家只是在來自侏羅紀早期的化石中發現過類似特徵,表明這種肉食性海綿(侏羅紀早期的殺手海綿)從史前時代開始便存在於深海中。

引用自:杀手海绵



侏羅紀早期的殺手海綿
雖然它們沒有眼睛、胃或者神經系統,但是,海綿依舊是動物,雖然它們大多數漂浮水中,吸收細菌和海藻,但是,這種海綿(侏羅紀早期 殺手海綿)卻是殺手:它是食肉動物。

侏 羅紀早期 殺手海綿 Chondrocladia turbiformis看起來像一個蘑菇,它會使用奇特的氣球狀的結構捕捉獵物。對我們來說它可能是新物種,但是這種侏羅紀早期 殺手海綿或許藏身海洋深處至少1.5億年,通常,這種侏羅紀早期 殺手海綿非同尋常的針狀體結構只在來自侏羅紀早期的化石中發現過。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