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7月29日

許雅涵 12歲小蘿莉 【圖+影】

許雅涵 12歲小蘿莉 【圖+影】
小歌手許雅涵赴湖南衛視 因未成年辦簽證忙翻天
中國收視率頗高的綜藝節目-湖南衛視「天天向上」,原先預定在本月邀請來自台灣的12歲創作歌手許雅涵參加節目,但許雅涵於出發前一刻,唱片公司才發現她未滿20歲的未成年身份而少辦了一項手續,也因此上不了飛機,當場把工作人員忙得人仰馬翻!

今年即將面臨小六畢業考與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的許雅涵,是第一位跨戲劇、廣告與音樂領域的全創作的童星歌手。8歲發跡於創作歌唱比賽的許雅涵,外型非常蘿莉塔風格與纖瘦,對於自己所創作的音樂受到中、日、韓娛樂圈的矚目感到相當驚訝!

許 雅涵所屬的台灣漂兒音樂(PURE Music)指出,近來的確接獲來自日本和韓國有關許雅涵的活動邀約,但因許雅涵即將發行的第二張全創作專輯「天使」已進入後製階段,創作歌手兼唱片制作 人的身份,讓許雅涵必須投注許多時間在錄音、混音工程上,尚在讀小學的她,時間非常有限,目前除湖南衛視「天天向上」節目專訪外,其餘行程尚在評估中。


引用自:小歌手許雅涵赴湖南衛視 因未成年辦簽證忙翻天





許雅涵勤練薩克斯風 快變嘟嘟嘴
12歲的知名創作兒童許雅涵一手包辦新專輯詞曲創作,因為忙於音樂與課業,嘴巴破洞,練習薩克斯風咬住吹嘴時傷口很痛,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練習。她打趣說,快變成嘟嘟嘴。

許 雅涵繼 2年前發行「香草咪咪全創作專輯」後,又一全創作專輯「天使」預定 6月發行。許雅涵包辦新專輯的詞曲創作,還參與母帶編曲與和聲編寫及和聲演唱,並與美國SONY/BMG美籍混音師及打造中國「超女」的唱片製作團隊共同 製作專輯,還大膽挑戰嚴酷的混音錄音工程。

許雅涵所屬唱片公司漂兒音樂今天說,新專輯中的歌曲「天使之戀」、「天使日記」、「說你像我我像他」,是許雅涵特地為所代言的線上遊戲編寫的歌曲,溫馨中充滿俏皮;為了營造特有的「天使」氛圍,唱片公司還特地請1名具有童心的製作人擔任配唱製作人。

錄音室現場只見許雅涵童心大發,一會兒打羽球,一會兒玩桌球,滿場笑場。專輯中所有和聲音軌都是出自許雅涵的真人實音,一軌接一軌 4聲部以特有的音感,呈現獨特的「天使」LIVE音頻。

連曾擔任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錄音工程的美籍混音師,也直誇許雅涵是錄音室裏少見絕對音感的人才,因為一般歌手在錄音演唱近 5小時的時間裡,很難讓聲音一直保持純度,許雅涵卻是滴水未進,從頭唱到底。

對於和美國錄音團隊菁英合作,許雅涵說,因為自己也是錄音師,知道歌手唱歌的濕潤度和音準會讓混音後製工程做得更順利,為了後製工程好處理,自己也只好硬著頭皮硬ㄍㄧㄥ了。

許雅涵對於演唱多聲部的和聲編譜,覺得很有挑戰性。由於錄音室裡每個製作人都有絕對音感,又要求完美,許雅涵覺得好像參加歌唱比賽一樣緊張。

錄 音期間,適逢許雅涵學校月考,每次下課就直接背著書包到錄音室,一邊讀書一邊寫功課。可能因為睡眠不足,嘴巴破了一個不小的洞,練習薩克斯風咬住吹嘴時傷 口很痛,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練習。薩克斯風如果沒有天天練習,嘴型就會變軟,吹出來的音色也會變,許雅涵打趣說,快變成嘟嘟嘴了。

漂兒音樂說,許雅涵創作專輯已獲得3 個公益團體主題曲的製作邀約,還有國際公益單位的代言活動與多家廠商的代言支持,在尚未辦理預購的情形下,已有近千張的預購量。許雅涵謝謝歌迷的支持,她說,一定會繼續努力。


引用自:許雅涵勤練薩克斯風 快變嘟嘟嘴





許雅涵創作專輯《天使》正式發行
曾 拿下「2006大電視之星SHOWTIME選拔大賽」創作組冠軍,以及觀眾票選「最喜愛的歌」與「最佳演唱」獎項、年僅12歲的創作歌手許雅涵,於15 日宣佈個人第二張全新創作專輯《天使》正式發行,記者會上許雅涵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新歌「天使之戀」,還大秀薩克斯風絕技,博得滿堂彩。歌壇界資深前 輩謝雷、師妹葉子瑄、吳婕新等歌手也到場獻花祝福。

10歲即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香草咪咪」,被稱為小蘿莉塔公主的許雅涵,不但是全台 最年輕的創作小才女,在這次出版個人第二張全新創作專輯《天使》中,也一手包辦了填詞、譜曲、專輯製作及演唱等工作;另在發片記者會上,許雅涵也宣佈將要 把專輯首批銷售所得,全數捐贈紅心字會,響應籌募暑假期間貧童三餐餐費的公益行動。

紅心字會秘書長王秀畹表示,許雅涵在2008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的時候,就捐出10萬幫助弱勢兒童,在籌備新專輯的過程中,也幾乎每個月都會參加公益團體所舉辦的各項宣導、關懷探訪活動,對於年紀小小的雅涵來說,能夠有一份堅持做公益的愛心,是很值得大家學習的。

縱橫歌壇多年的寶島歌王謝雷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去年舉辦個人演唱會時就邀請雅涵擔任特別嘉賓,這次雅涵推出新專輯當然也要來給他鼓勵,謝雷還當場跟許雅涵邀歌,並不斷誇獎年紀輕輕的她,在音樂上即練就一身好功夫,課業成績也能夠保持前幾名,實屬難得!

而許雅涵熱心公益的態度,不僅是歌迷深受影響外,連知名餐飲燒烤店「田季發爺」及「田季石燒」也響應參與,在15日的發片記者會上,負責人張建發也現場製作了命名為『天使』的佳餚,祝福許雅涵能唱片大賣、星運亨通!



引用自:許雅涵創作專輯《天使》正式發行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