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9月17日

反日暴民

反日暴民

反日暴民 - 反日示威打搶 砸 愛國變辱國


高舉愛國之名,就一定是對?內地反日浪潮升溫,有內地群眾高喊「反日」,挑起暴動,甚至到日式餐廳吃霸王餐、砸日資公司搶名錶、燒日本車, 近乎強盜及暴民行為。




反日暴民 - 以一句「愛國」就視作理所當然,扭曲對錯,這是愛國還是辱國?

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把中國人的反日情緒推向高峰,近日全國多個城市出現大型反日示威,但這本來槍口一致對外的議題,最後變成暴動,出 現警民對峙場面。


群 眾打着愛國旗號,幾近為所欲為,有北京的日式餐廳老闆在微博上大吐苦水,這陣子不少人吃霸王餐,說罷拿出國旗就說不付錢,付錢就變漢奸,但這 老闆本身也是 中國人;也有內地網民自稱在示威混亂期間,在鐘錶店搶到了一隻瑞士勞力士手錶,還公然表示計劃再搶,明顯是趁火打劫;更過分的是,有人居然在 街上張貼告 示,招募強姦日本婦女隊!


反日暴民


反日暴民 - 不顧是非對錯 暴行合理化

無怪乎有人指斥:「不怕強大的對手,只怕愚蠢的同伴」,愛國毋庸否定,但失去理智,盲目地打着「因愛之名」旗號,不顧是非對錯,對社會的破 壞更大:


反日暴民 - 1. 扭曲是非,大模廝樣做「壞事」

「錯的行為,不會因你打着甚麼名義而變成正確。」有網民如此當頭棒喝:難道光說着愛國,就可以顛倒是非黑白,可以把砸壞別人資產、打人搶掠 等暴行合理化?


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和團便打着「扶清滅洋」的仇外名號,向在中國居住的外國人及中國基督徒洩忿,當時有統計指1900年有逾 200名外國人無辜被殺,被害的中國基督徒更逾2萬名,等同集體屠殺。


內地群眾的行為,雖不至於殺人,但今時今日,中國崛起,卻仍出現打着愛國之名,挑起暴亂,豈不也有點「義和團式」恫嚇,若妄以此打擊日本人 氣焰,這又豈是「強國」所為?


反日暴民 - 2. 中國人折磨中國人

暴亂打着反日旗號,但結果卻是害苦了自己同胞。日式餐廳老闆在門口掛國旗,希望群眾不要砸店;買了日本車的中國車主,在座駕上張貼「車是日 本車,心是中國心」的標語,就連中國人也人人自危,深怕自己也遭殃。


反日暴民


怪不得日本人看到這等暴民行為,也不禁掩嘴偷笑,在日本Yahoo!討論區,已有日本網民取笑中國人「愚笨」、「中國人腦袋裏是錢錢錢,愛 國心只是笑話」等留言。


反日暴民 - 抵制日貨 不等同破壞日貨

內地也有理性的年輕人,在電視節目上慨歎,抵制日貨並不等同破壞中國人的日貨,認為中國人應該在各行各業做得較日本好,中國的官員要比日本 更清廉、中國的街道要更乾淨,中國的橋也造得更結實,最重要是,中國下一代要活得比日本的下一代更有希望,這才是真正愛國。


反日暴民


聖雄甘地談論愛國主義時曾說:「我先是一個人,其次才是印度人。」不少名人在議論愛國的定義時,也提到極端愛國的危險性,為了避開納粹而離 開德國的猶太裔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便曾指民族主義是一種幼稚病,是人類的痲瘋病。


反日暴民


近日在港掀起爭議的國民教育,令港人對愛國有更多反思,反觀在反國教示威中,數萬港人示威抗議,秩序井然,不但沒出亂子,之後更自發清理遺 留現場的垃圾。本港昨日也有反日示威,路過日式餐廳也沒有激烈行為,此可令人深思,若強推盲目性愛國,會否反愛出禍來!


反日暴民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