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8月28日

林丹紋身

林丹紋身

林丹紋身之秘:"十字架"獻給外婆"FF"代表對妻的愛


林丹脫衣瘋狂慶祝,赤裸的胳膊讓他的文身格外醒目。後頸上"LD",代表他自創的體育品牌;左手臂上一串五角星,代表全滿 貫;左手上臂十字架,代表他信奉基督教的外婆;右手手臂雙F,是對妻子謝杏芳(芳芳)的愛;右手手臂上"until the end of world",灌籃高手片尾曲,代表對羽球的忠誠。


林丹紋身


林丹紋身 - 獻給外婆

賽後,林丹也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對自己胳膊上的十字文身進行了解釋。林丹說:"因為我外婆信仰基督教,每個禮拜都為我祈禱,所以,我要把這 個文身送給她,感謝她對我的支持。"


林丹紋身



林丹紋身 - 櫻木花道遠去的背影

林丹右臂上的"until the end of world"(直到世界盡頭),是日本動畫片《灌籃高手》的片尾曲。"今年打德國、全英比賽的時候,我又重新翻出《灌籃高手》來看,第一次在飛機上完整地 聽完了片尾曲。


畫面的最後是櫻木花道遠去的背影,我突然覺得有一天,如果我要離開曾經摯愛的球場,留給大家的,可能也是這樣一幅畫面吧。"


林丹紋身


林丹紋身 - 愛情承諾

"FF"在手臂內側,不太容易為人所知。那是專屬於他倆的愛情承諾。2010年12月13日,相戀7年的林丹、謝杏芳在廣州登記結婚。


林丹紋身


這五個文身,清晰地代表了林丹對自己人生角色的不同設定,以及微妙的轉變。


林丹紋身

一般文身的運動員都是帶著勵志的性質,或者紀念的意思,只要不過分,也不會有什麼反對。一位網友說:"文身本身只是一種符號,如果運動員表 現出良好的職業素質,大家會覺得這是文化、時尚


林丹紋身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