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7月19日

貢寮淨灘辣妹

貢寮淨灘辣妹


貢寮淨灘辣妹 : 淨灘辣妹出動!海洋音樂祭4天垃圾25噸


貢寮海洋音樂祭最後一天(15日)上午,新北市環保局發起500名志工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愛地球,參加民眾多是全家或同學一起 報名,其中也不乏身穿比基尼的年輕面孔,在大家努力之下,總計清出1.5噸的垃圾。



貢寮 淨灘辣妹






海洋音樂祭共5天期間,環保局於全區設置了240個垃圾桶,統計前4天垃圾量就高達25.5公噸、資源回收量27.1公噸,預估今(15) 日垃圾量將再創新高。


貢寮淨灘辣妹 3女大生貢寮淨灘 辣妹嗆難看


心地善良的女生是最美麗的!3名目前還就讀大學的女大生,抱持著「讓 家園更好」的信念,每天在大太陽底下,背著自製的垃圾桶,彎腰撿垃圾,每天長達6-7小時。日前她們到舉辦「海洋音樂祭」的貢寮沙灘撿垃圾, 竟然還遭與她 們年齡相仿的比基尼女孩,以「破壞觀瞻」為由驅趕她們。儘管備感受傷,但她們還是決定做下去,不少網友大讚她們是「台灣青年之光」。


貢寮 淨灘辣妹


貢寮淨灘辣妹 - 『撿』單藝術


這3名女大生分別是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系4年的蔡佩珊、政大教育系3年及的 鄭洵及政大企管系1年級的薛芮哲。她們日前在臉書成立粉絲團「『撿』單藝術---那些帶得走的美」,成立的宗旨是「三個大學生,一個登山包, 三支鐵夾子, 兩個垃圾桶(洗衣籃),和三份『想讓家園更好』的堅定信念」。



貢寮淨灘辣妹 - 竟被年紀相仿的比基尼辣妹驅趕,嫌惡要她們趕快離開


3 名女大生從9日起,每天就帶著自製垃圾桶、夾子等器具,撿拾路邊和水溝旁的垃圾,到12日為止已經完成的北北基三市共8處地點。3名女大生表 示,「想趁年 輕時,留下感動自己的事情」。不少網友對她們的義舉大表讚賞,但也有讓女大生感到受傷的事,就是11日前往福隆海水浴場撿垃圾時,竟被年紀相 仿的比基尼辣 妹驅趕,嫌惡要她們趕快離開,以免「有礙觀瞻」。


為提高資源回收量,環保局也特別推出「撿垃圾拼回收換好康」的活動,參與人次共計2927人次,統計活動前4天,累計民眾收集鐵鋁罐 3900個、寶特瓶14000個、塑膠(紙)杯4000個、紙類126公斤、菸蒂2100克(相當於5250支)。

貢寮淨灘辣妹 - 號召五百位志工一起撿垃圾淨灘


環保局表示,今年動員170名清潔隊員及僱工參與環境維護工作,但單靠少數清潔人員的力量並不足夠,希望海洋音樂祭80萬樂迷在熱鬧音樂聲 結束後,順手將垃圾帶走,不要隨意丟棄,共同維護這片搖滾沙灘。


貢寮海洋音樂祭今天最後一天,上午環保局請來比基尼辣妹,號召五百位志工一起撿垃圾淨灘,果然撿到不少毛巾和煙蒂,還有爸媽帶四、五小朋 友,也來幫忙,從小培養環保觀念。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