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7月19日

洗手詠春拳

洗手詠春拳

洗手詠春拳 確實防病毒

大家都知道「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但卻常常因搓的時間不夠長、動作不確實,而洗得不乾淨,衛生署台北醫院近期推廣「洗手詠春拳」,宣導「內、外、夾、弓、大、立、完」的搓手步驟,確保洗完手後清潔溜溜。
洗手詠春拳
洗手詠春拳

洗手詠春拳 - 「手護健康,作伙來闖關」

署北昨天舉辦「手護健康,作伙來闖關」活動,透過有獎徵答,加深現場民眾及小朋友正確洗手步驟的觀念。
洗手詠春拳
洗手詠春拳

洗手詠春拳 - 「內外夾弓大立完」

「洗手詠春拳」口訣為「內外夾弓大立完」,內是指「掌心對掌心搓揉」、外是「掌心對手背搓揉」、夾是指「指縫間搓揉」、弓則是「指背向掌心搓揉」、大是指「大拇指向掌心搓揉」、立則是「指尖對掌心搓揉」,完是把手擦乾才算完成洗手。
洗手詠春拳
洗手詠春拳
署北院長林水龍說,洗手詠春拳有助民眾洗手時徹底搓揉,達到洗淨效果。

洗手詠春拳 - 應注意個人衛生

小兒科醫師宋季純表示,腸病毒經由唾液、排泄物、飛沫傳染,症狀包括發燒、嘴內潰瘍、食慾下降或手腳掌出現水泡等,提醒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在用餐前後、探望病人前後及抱小孩前、如廁後都要洗手。
洗手詠春拳
洗手詠春拳
她提醒,由於腸病毒來勢洶洶,傳染力強且惡化速度快,如出現嗜睡、持續嘔吐、手腳不自主抽搐的重症前兆,應立即就醫。 洗手詠春拳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