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3年1月9日

負北極震盪

負北極震盪

負北極震盪 : 負北極震盪發威 東歐200人凍死


北半球受到「負北極震 盪」影響,從東北亞到東歐都進入一片冰天雪地,日本京都降下大雪,北海道甚至出現零下28度低溫,新疆不像前2天出現強勁的風吹雪,民眾忙著 脫困,山西壺 口瀑布也因為罕見的低溫,美麗的冰掛美景讓遊客看到目不轉睛,這波低溫在俄羅斯還有烏克蘭發威,到周末為止,東歐地區已經有200人被凍死。


負北極震盪





京都難得降下大雪,雪花不斷從天而降,讓古都充滿耶誕氣氛,但積雪高達30公分,怎麼鏟都鏟不完,出門成了一件麻煩事。京都居民:「雪下得 很大,積雪很厚重,讓我都出不了門。」


不過這波低溫倒是送給北海道1個耶誕大禮,零下28度的低溫,讓水蒸氣直接凝結成冰晶,難得一見的鑽石雪,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負北極震盪


大陸新疆同樣一片白雪皚皚,但連續降下的大雪,可累壞了當地的警消人員,車開出門,就這樣 1輛接1輛,全被卡在路中央,簡直像是掉進在白色的泥沼裡,幸好今天沒吹起風吹雪,大家把握時間忙著車給救出來。大陸公安:「昨天雪很大,昨 天能見度差, 什麼都看不見,所以我們把人先救出去了。」


低溫也讓山西出現美景,壺口瀑布的水花打在欄杆、岩石上,因為低溫凝結,變成晶瑩剔透的冰掛,正好太陽露臉,一彎彩虹就在冰掛上,不少民眾 不怕冷,就是要來一探這樣的美景。


片片雪花飄落,整個烏克蘭進入一個銀色世界,但最低達到零下41度的低溫,恐怕讓人開心不起來,低溫加上500多個小鎮停電,已經有83人 被凍死,烏克蘭政府緊急設立避寒帳篷,讓民眾可以取暖。


工作人員:「超過10個人會在這裡過夜,有1次有15人,昨天晚上有8個來過夜,如果低溫持續,今天晚上應該會有10到15人來避寒。」


這次負北極震盪,讓北半球溫度直直落,包括新疆還有俄羅斯西伯利亞,都出現超過零下50度的超級低溫,到這個周末為止,東歐因為低溫造成的 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200人。

CNN氣象主播:「北方來的冷氣團東移,所以包括波蘭、烏克蘭、白俄羅斯都還會降雪,雖然他們不需要更多的雪了。」


耶誕節前太陽還在莫斯科露臉,讓零下31度的超級低溫,稍微回升到零下20度,不少人趁機出來曬曬太陽、透透氣。莫斯科民眾:「天氣真是太 棒了,能在馬內茲廣場走走真不錯,我很高興今天有出來,有陽光照耀真是太棒了。」


不怕冷的乾脆挑戰冰泳,一口氣跳進水裡,考驗膽量,更鍛鍊一下身體。


負北極震盪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