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3年1月10日

最美學警李博亞

最美學警李博亞

最美學警李博亞 - 最美學警李博亞「感動鄭州」年度人物


『命運就是瞬間的本能。』90後最美學警李博亞當選2012『感動鄭州』十大年度人物,在被央視主持人張泉靈問及為何會有瞬間跳下站台的勇氣時,最美學警李博亞如是說。

最美學警李博亞
最美學警李博亞



根據中新網報導,2012年7月9日,20歲的鐵道警官高等專科學校學生李博亞在河北省昌黎縣火車站執行暑期教學見習任務過程中,發現一名男子在列車進站後突然跳下站台。在生死攸關的危急時刻,他毅然跳下站台施救,不幸被列車軋斷雙腿。隨後李博亞被授予『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90後最美學警』等榮譽稱號。

最美學警李博亞
最美學警李博亞

當首位登上頒獎台的最美學警李博亞轉動輪椅走上前的那一刻,台下立即響起如潮的掌聲。最美學警李博亞在現場回憶起自己救人的那一刻稱,當時跳下站台只是出於一種本能而已。主持人張泉靈嘆稱,在那樣的緊急時刻,別人的本能是一聲尖叫和躲避,而你的本能卻是舍己救人。這位一直在輪椅上仍保持正襟危坐的90後大男孩言辭鏗鏘有力:『從我穿上警服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要肩負起更多的責任。』

最美學警李博亞
最美學警李博亞

在被問及自己今後有何夢想時,最美學警李博亞表示,雖然以後會到學校工作,但他仍然希望有機會能到工作一線去,做一名普普通通的警察。

而作為一名『最煩人』交警的楊華民也榮譽當選『感動鄭州』十大年度人物,這位每天堅持工作12個小時的交警一直堅持勸多罰少的原則,值班現場還不間斷發微博報路況,服務城市交通。楊華民在現場坦言,能讓每個人高興出門平安回家,他不怕當『最煩人』交警。

最美學警李博亞
最美學警李博亞

當日在河南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2012『感動鄭州』十大年度人物頒獎盛典上,楊小周、李春鳳、牛志國、劉靜、劉庭傑、王崢、谷殿明和仲胡周也榮譽當選感動人物。此外,組委會還評出一個特別愛心集體獎:隴海大院。

在這些當選者中,他們都用平凡人物的小事抒寫了大情大愛,他們有紮實基層,帶領鄉親脫貧致富的村幹部,有愛崗敬業,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業績的一線工人,也有不圖名不圖利,長年堅持從事公益活動的愛心人士,他們雖是平凡的人物,卻用生活中的小事感動了中原。

最美學警李博亞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