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2月24日

釣寶神偷

釣寶神偷

釣寶神偷20秒釣鑽鏈 - 釣寶神偷


櫥窗「釣寶神偷」攻陷油尖旺珠寶名店陳列櫥窗,兩年來發生四宗「踏雪無痕」的窗縫釣寶神偷盜寶奇案。最新一宗釣 寶神偷發生於旺角雅蘭中心「周生生」珠寶店,其陳列名貴珠寶的櫥窗上一條七毫米寬縫罅,前日下午被四名雌雄釣寶神偷, 經踩線、精確計算長短力度並進行實驗後,用一條度身訂造鐵線,伸入罅中「一剔」釣走窗內一條十萬元的鑽石頸鏈,當職員和警方翻看「天眼」才揭 開鑽鏈「失蹤」之謎。原來該班釣寶神偷,過往曾試過鎅開櫥窗玻璃膠,同樣以鐵線穿縫釣走名錶和鑽飾。


釣 寶神偷





雅蘭周生生 損失逾十萬 - 釣寶神偷

遇 竊的「周生生」珠寶金行位於彌敦道六三九號雅蘭中心一樓,店內外有約十二部閉路電視鏡頭監控不同角落,店門外有一列四個獨立的陳列櫥窗,每個 都有約八呎乘 兩呎的落地玻璃門,由於設計上問題,有鎖的窗門要在外打開放置陳列品,而門邊留有七毫米闊的縫罅,常人難以察覺。而失竊櫥窗屬最外面的一個, 陳列數萬元至 十多萬元的鑽石首飾。


釣寶神偷


前晚九時左右,有職員發現櫥窗內一條十萬四千元吊墜鑽石頸鏈不翼而飛,只剩下空空如也的頸模,另外四隻鑽戒、一對耳環及一條值八萬多元的鑽 鏈尚在,櫥窗則完好無損,立即報警,並且翻看閉路電視,不禁大吃一驚。


專業四人幫 料踩線策劃 - 釣寶神偷

原來案發於下午五時許,當時有衣着光鮮的三男一女釣寶神偷,在陳列櫥窗外扮看貨品,而頭頂正是「天眼」,當時珠寶店和商場人 來人往,釣寶神偷四人則神情從容淡定,其中三人圍起人牆遮擋職員視線,其中一人釣寶神偷則拿出約兩呎長的鐵線伸 入門罅內,不偏不倚準確釣起最近的一條十萬四千元鑽鏈,並將鐵線微移向上,令頸鏈順勢向下滑向門罅,隨即用鐵線一端的勾取出,全程僅約二十 秒,釣寶神偷四人成功得手後便施然離去,完全不着痕迹。


釣寶神偷


警方由閉路電視片段分析釣寶神偷的手法,認為「神奇」的背後顯示賊人非常專業,相信賊人在多間商場踩線,最後獵中有關櫥窗, 因為難度頗高且只有一次機會,料釣寶神偷事 先利用目示度過距離、彎度、長度後,再用度身訂造鐵線的粗幼和長度,同時亦度好窗內目標鑽飾的體積是否能順利通過縫隙,甚至私下利用模型做過 「穿縫」實 驗,待一切條件符合後,才到現場落手。警方相信有一班專業盜賊專門針對珠寶店的櫥窗犯案。旺角刑事調查隊根據前日犯案的疑犯打扮,料他們是本 地人,正全力 追緝。「周生生」發言人表示,由於案件已交由警方跟進及處理,現階段不便就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四名被通緝的「釣寶神偷」裝扮

釣寶神偷 - 1.男,短髮,案發時身穿黑恤衫、藍色褲、白鞋及挽着深色手提袋


釣寶神偷 - 2.男,短髮,案發時身穿黑色衫褲


釣寶神偷 - 3.男,短髮,戴眼鏡,案發時身穿黑色外套、深色褲


釣寶神偷 - 4.女,案發時身穿藍色外套、深色褲及鞋、淺色頸巾及挽着黑色手袋


備注:四人均年約30-40歲、1.7米高和中等身材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