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2月13日

台鐵美女黑手

台鐵美女黑手

台鐵美女黑手超吸睛 滿身污漬沒在怕 - 台鐵美女黑手


已有93年歷史的台鐵宜蘭站近日注入新血,有兩名新進的女調度人員報到,被稱為「台 鐵美女黑手」。調度人員在火車進站時,不僅需要從月台跳到鐵軌,還要舉起10公斤重的電器線接頭,這兩名「台 鐵美女黑手」雖然身材嬌小,但做起來可不輸給男生,台 鐵美女黑手也意外成為台鐵宜蘭站的活招牌。


台 鐵美女黑手





台鐵今年6月招考調度人員,共7700人報考,僅148人錄取,而其中就有兩名美女也取得鐵飯碗的入場門票,台 鐵美女黑手分為別24歲的張雅筑及32歲的陳慧菁,也因為台 鐵美女黑手的加入,打破了台鐵調度人員以男性為主的傳統。


台 鐵美女黑手


在列車進站時,調度人員需從月台跳到鐵軌上,替車廂進行調度銜接,還需舉起重約10公斤的電器線接頭,相當費力,有時還需使用木槌將其敲 密。台鐵宜蘭站站長羅博文也說,因調度人員的工作極需技術與體力,因此原以男性擔當,此次是首度有女性擔任調度人員。


台 鐵美女黑手


東吳會計系畢業的台 鐵美女黑手張雅筑,畢業後原本在補習班擔任櫃台,後來覺得公職的鐵飯碗較有保障,因此報考台鐵調度人員,雖然工作時手套上會沾滿 黑油污漬,又相當耗費體力,但身高僅153公分的她不認為自己會輸給男生,直呼「男生可以做的,女生也可以」。


台 鐵美女黑手


而曾在空軍警衛單位訓練5年,以上士階級退伍的台 鐵美女黑手陳慧菁則表示,退伍後曾到民間公司任職,但卻遇上經濟不景氣,被放無薪假,還是認為到公家機關上班最穩定,在今年考上 台鐵車輛調度員。


雖然想當「台 鐵美女黑手」一點也不輕鬆,不僅男性的工作內容需照單全收,也得輪值三班制,但台 鐵美女黑手也意外的替宜蘭火車站帶來新亮點。


台鐵美女黑手超吸睛 滿身污漬沒在怕 - 台鐵美女黑手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