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1月19日

鬼油站

鬼油站

鬼油站 - 「綠卡」推出催生鬼油站


專替貨車、旅遊巴等「搵食車」加油的「鬼油站」,違反消防條例 銷售柴油情況嚴重,近期部分鬼油站得寸進尺,公然入侵民居及學校 附近,行內估計全港鬼油站達二百家;有鬼油站工人罔顧安全,一邊替貨車加油、一邊點火抽煙,懶理爆炸危機。監管 有責的消防處竟沒掌握鬼油站分布,要拆除全港「城市炸彈」似非易 事。


鬼 油站 - 「綠卡」推出催生鬼油站






以批發價直接從油公司購柴油倒賣牟利的「鬼油站」,已在本港存 在約十年,惟當局巡查乏力,任由違反消防條例的鬼油站繼續經營。據悉,鬼油站多 設於露天停車場和汽車維修店內,估計全港有二百間,部分鬼油站更 貼近民居;記者發現一家在元朗洪水橋洪元路露天停車場經營的鬼油站, 與私人屋苑泉薈只相隔一條小馬路,並緊貼一個巴士站,倘有意外發生,隨時影響到民居。


鬼 油站 - 「綠卡」推出催生鬼油站


鬼油站不但隨意擺放多罐油桶,南亞裔工人從鐵皮屋旁抽出連接 油桶的油槍,為貨車及旅遊巴等「搵食車」加油,附近未見有滅火筒等消防設備,停車場地上更驚現多個煙頭,一旦起火爆炸隨時危及逾千居民。


對於鬼油站貼近家園,多名泉薈居民除擔心爆炸波及居民,更懷疑 由黑幫經營,擔心安全受威脅不敢舉報,希望執法人員主動巡查打擊;元朗區議員周永勤則稱以往曾接到市民舉報,其後已轉交消防處跟進。


鬼 油站猶如「城市炸彈」 - 鬼油站


另一個「計時炸彈」位於東涌松滿路,該鬼油站相鄰松逸街坐落在 兩所中學,分別為港青基信中學及明愛華德中書院,學生人數共逾二千人,不少學生須行經該油站旁道路上學。現場所見,該油站除同樣欠缺消防設 施,兩名員工同在油桶旁點火抽煙,之後叼香煙及手持油槍替一輛貨車加油,隨時引起火警及爆炸。


港青基信中學校長陳狄安表示,約一年前已發現該油站,但以為合法經營,現得悉可能存在危機後,促當局加強巡查,以確保師生平安;該校多名學 生向記者得悉鬼油站設於學校旁後,紛紛表現擔憂;離島區議員老廣成則稱,未有收到市民舉報。


鬼 油站猶如「城市炸彈」 - 鬼油站


鬼油站除威脅市民和學生,香港仔一間更與警署相距只有十米之 遙,同時又緊貼工廈和新巴車廠,不時有客貨車等「搵食車」到場,竟有工人在路邊替客貨車加油,路過的巡警也當視而不見。


鬼油站猶如「城市炸彈」危及公眾安全,但消防處回應本報查詢全 港有多少間非法油站及分布地點時,竟稱沒有掌握相關數字,只強調會主動巡查懷疑非法油站,同時按舉報調查,呼籲市民若發現有懷疑非法加油活 動,可致電舉報。


鬼油站猶如「城市炸彈」 - 鬼油站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