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1月22日

酒鬼酒

酒鬼酒

酒鬼酒塑化劑超標2.6倍 - 酒鬼酒


號稱「天下第一酒」的著名白酒企業「酒鬼酒」捲入塑化劑風波, 有媒體將酒鬼酒產品送到第三方機構檢測,查出該酒鬼酒含有三種塑化劑成分,其中一種超標百分之二百六十,長期攝取酒鬼酒可能會導致肝癌。


酒鬼酒塑化劑超標2.6倍 - 酒鬼酒


酒鬼酒公司副總經理對有關報道「非常困惑」,強調酒鬼酒釀酒過程毋須添加任何塑化劑,酒鬼酒公司已將產品送往權威部門進行塑化劑檢測。





「21世紀網」報道,接獲有關 索後,該網記者近日前往北京西城區「中糖大廈」的酒鬼 酒專賣店,購買了四瓶五十度的酒鬼酒, 每瓶四百三十八元。據介紹,該專賣店由酒鬼酒實際控制人「中國糖 業酒類集團公司」經營,也是酒鬼酒在北京歷史最悠久的專賣店。隨 後,四瓶酒被輾轉寄送到上海天祥集團(Intertek集團)進行檢測。


酒鬼酒公司對報道「非常困惑」

資料顯示,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天祥集團主營質量檢測,客戶包括政府機構、國際知名品牌和本地企業,IKEA、麥當勞、雀巢等都是其客 戶。


酒鬼酒塑化劑 超標2.6倍 - 酒鬼酒


經過五個工作日,「21世紀網」收到檢測報告,酒鬼酒中一共測 出三種塑化劑成分(DEHP、DIBP和DBP)。其中,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含量高達每公斤一點〇八毫克,超出 生部規定的最大殘留量達百分之二百六十。


去年五月,塑化劑曾在台灣引發軒然大波,據台灣媒體報道,塑化劑對人體危害極大,部分塑化劑毒性比三聚氰胺毒二十倍,長期攝取會干擾內分 泌,損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以及對免疫系統和消化系統造成傷害,嚴重的會導致肝癌,甚至會透過基因遺傳給下一代。


酒鬼酒申請停牌 否定檢測權威

酒鬼酒昨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停牌,公司副總經理范震接受中 廣網採訪時表示,對媒體的報道「非常困惑」。他反駁稱不確定媒體送檢的就是酒鬼酒公 司產品,且檢測公司並不具備權威性。


酒鬼酒 - 號稱天下第一酒的酒鬼酒


范震強調,白酒行業的國家檢測標準不含塑化劑一項,因此不存在所謂的超標問題。且酒鬼 酒生產仍使用傳統工藝,釀酒過程中不需要添加任何塑化劑,沒有利益驅動。目前,公司已經將產品送檢權威檢測部 門,進行塑化劑檢測。


號稱天下第一酒的酒鬼酒,一直以醞釀湘西千年文化、傳承湘西古 老秘方自居,號稱「無上妙品」,其酒鬼酒系列也成功躋身高端白酒 行列。


酒鬼酒 - 號稱天下第一酒的酒鬼酒


酒鬼酒 - 號稱天下第一酒的酒鬼酒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