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1月22日

地獄廚文

地獄廚文

地獄廚文 - 鄭秀文地獄廚文變天后廚神


地獄廚文鄭秀文(Sammi)與許志安復合一年多,一直盛傳他們年底於法國結婚,是真是假,大姐大待找到真憑實據再下定論。 不過,地獄廚文鄭秀文婚前實習做師奶,絕對是千真萬確,近期地獄廚文鄭秀文勤力揸鑊剷苦練廚藝,學做愛心餸菜討 好自己所愛的人,認真夠Sweet!


地 獄廚文 - 鄭秀文地獄廚文變天后廚神





廚房變成遊樂場 - 地獄廚文

有人說過,要箍住愛人的心,先要箍住愛人的胃。地獄廚文鄭秀文似乎深明此道理,所以趁嫁人前未雨綢繆,常在家學炒菜,與朋 友、粉絲分享話題都離不開講飲講食、烹飪藝術。廚房,舊日是地獄廚文鄭秀文聽安仔訴說愛的宣言的地方,今天則為她帶來更多樂 趣,讓她悟出人生。


廚房變成遊樂場 - 地獄廚文


地獄廚文鄭秀文說:「自從廚房成了我的遊樂場,廚具就如我的幸福摩天輪。摸着它,好快樂。」「學習做菜真有趣,總會在各式碰 壁中學懂多一些。做人,何嘗不是這樣?」


焗蛋糕引起興趣 - 地獄廚文

地獄廚文鄭秀文愛上煮飯仔,源於去年聖誕節前,她用電飯煲焗過蛋糕,從此引起入廚興趣,因為熟能生巧,最近地獄廚文鄭 秀文終能一次過煮出幾道菜式及甜品捧上餐枱,註名「為所愛朋友準備菜式」。真的很想知道安仔若然有份食過,會有什麼飯後感?


焗蛋糕引起興趣 - 地獄廚文


大姐大見到菜式賣相很不錯,但貴為天后級的地獄廚文鄭秀文似乎對自己要求很高,不太滿意成績,並自勉自勵:「我懂的菜式非常 少,而且經歷屢敗屢戰。mi從不相信有『羅馬一天建成』的神話。」「縱使繼續碰釘,也要繼續嘗試,但願繼續進步。」


焗蛋糕引起興趣 - 地獄廚文


刨名廚節目烹飪書 - 地獄廚文

其實地獄廚文鄭秀文太謙了,講到做菜,她的確有天分,中菜如「梅菜蒸豬肉」、「醉雞」、「蓮藕章魚西施骨花生湯」、「雲耳冬 菇腐乳蒜香蒸雞」、海紅蝦熬「高湯」、「蜜糖煎金蠔」、「薑蔥蒜粒豆卜大魚頭煲」、「鹹蛋蒸豬肉」、「豉椒炒田雞」都難不到她。除了因背後有 媽媽、家姐教路,地獄廚文鄭秀文也很努力刨名廚節目、烹飪書來鑽研,就連飯後甜品「紅棗圓肉燉燕窩」、拆沙做「紅豆沙」她都識 整。


刨名廚節目烹飪書 - 地獄廚文


中西菜式樣樣皆精 - 地獄廚文

最近地獄廚文鄭秀文再晉級學煮Risotto(意大利飯)、美式香滑薯蓉、煙肉洋葱薯餅(瑞士薯餅),只是控調煲仔飯及炒粒 粒炒飯有點不穩定,需要多多練習。相比起半年前,Sammi連煮一味「蠔油時菜」都「油淋淋」,並稱呼自己為「地獄廚文」,可 見她的廚藝真的進步不少。地獄廚文鄭秀文做到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確實不簡單。男士們誰不恨身邊有這種女人,安仔真的有福了!


中西菜式樣樣皆精 - 地獄廚文


地獄廚文 - 鄭秀文(Sammi)地獄廚文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