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11月14日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 - Candidatus Desulforudis audaxviator【組圖】

標籤: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 Candidatus Desulforudis audaxviator,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 與世隔絕,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 勇敢的旅行者,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 - 人類所發現生存環境最深的生物

在南非大約3公裡深的地下金礦中,存在這樣一群微生物,學名為“Candidatus Desulforudis audaxviator”細菌。它們的生存環境完全與世隔絕,溫度可以達到60攝氏度,沒有光線和氧氣,這是人類所發現生存環境最深的生物。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 - 自給自足的金礦菌

這種細菌學名“Candidatus Desulforudis audaxviator”,綽號“勇敢的旅行者”,它們生活在一座金礦地下2.8公里處溫度達60度的水中,完全是一種與世隔絕的狀態。令人感到吃驚的是,“勇敢的旅行者”即不需要陽光也不需要氧氣。

最頑強生命 南非金礦 微生物 - 勇敢的旅行者


科學家發現,它們擁有實現自給自足所需要的所有基因,可以完全與其它任何生命體“老死不相往來”。“勇敢的旅行者”的發現讓天體生物學家陷入興奮,他們認為外星生物也許就是這樣一種生存狀態。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