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12月5日

最長玻璃橋

最長玻璃橋

最長玻璃橋 - 張家界將開建世界最長玻璃橋


張家界最長玻璃橋 : 一座橫跨兩山巔峰之間的玻璃橋,將於明(2013)年三四月份在湖南張家界大峽谷開建。張家界最長玻璃橋中外專家論證會 在武漢中國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舉行。


最長玻璃橋





根據長江日報報導,據介紹,張家界最長玻璃橋建成後,將成為 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峽谷玻璃橋,並創下世界最高最長玻璃橋、張家界最長玻璃橋首次全面使用新 型航天復合材料建造橋樑等多項世界之最。


本次張家界最長玻璃橋建設專家組成員 包括上海世博會以色列館著名設計師Haim Dotan,世界著名動力、結構安全分析專家、新材料應用專家doronshalev及國內多名橋樑、新材料專家。


最長玻璃橋


按照張家界最長玻璃橋設計,大峽谷玻 璃橋專案擬在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栗樹埡和吳王坡區域內建設,建於峽谷兩側的絕壁峰頂之上,橫跨整個大峽谷,橋面距谷底的相對高度近400米, 橋寬3.2米,橋長約370米。張家界最長玻璃橋橋面全部採用透 明玻璃鋪設,整個工程無鋼筋及混凝土墩支撐,為全玻璃架構,斜拉索及骨架則計劃採用目前世界最新型的高強複合材料,張家界最長玻璃橋中心設有全球最 高蹦極(彈跳)台。


據大峽谷風景區負責人介紹,經過三年的設計、試驗及研究,玻璃橋建設專案目前已處於施工前的最後準備階段,景區擬於今(2012)年年後開 始對張家界最長玻璃橋動工並開展有軌 纜車、蹦極等配套工程的建設,預計於2013年年底對遊人開放。整個張家界最長玻璃橋專案總投資額為 2.6億元人民幣,工程材料首選航空航天材料。


最長玻璃橋 - 張家界將開建世界最長玻璃橋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