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8月9日

躺著也中槍

躺著也中槍

PTT 「躺著也中槍」最夯


由全台最大BBS站台大批踢踢舉辦的「第二屆批踢踢流行語大賞」前晚結果揭曉,「躺著也中槍」(意指無端被牽扯)以434票奪下最流行語第1名, 其次是 「踹共」(台語諧音「出來講」,有嗆聲意味),獲370票居第2,而鄉民(PTT網友)對某件事情懶得解釋時使用的「不要問!很恐怖!」則以 348票居第 三。

躺著也中槍




躺著也中槍 - 流行語越趨強烈

註冊網友逾百萬人次的PTT(telnet://ptt.cc),繼2006年首度舉辦流行語票選後,今年再辦「批踢踢流行語大賞」投票,從上周 四起在FamousWords板提供90句熱門語候選名單供鄉民投票,至前天止共吸引2000多人次參與票選。

躺著也中槍

根據統計,PTT流行語前3名依序為「躺著也中槍」、「踹共」、「不要問!很恐怖!」比較特別的是,連續劇《藍色蜘蛛網》中專門偵辦刑案的李組 長,也成流行語,「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排名第9,暗示事情背後另有隱情。

躺著也中槍

躺著也中槍 - 「集結鄉民創意」

網友DonLarsen說:「以前的流行語比較內斂含蓄,現在都越來越強烈。」也有網友對「踹共」居然輸給「躺著也中槍」很不平。

躺著也中槍

有「宅神」之稱的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恒說,PTT是個特殊的網路社群,自然會產生獨特的溝通語言與文化,「只要一開口(留言),就知道 平時有沒有在上PTT。」

PTT資深鄉民kendofox說:「PTT裡的流行語,集結數10萬鄉民的創意,產生了共通的網路語言,也許對非鄉民來說難以理解,但進一步探 究流行語的意義,往往令人會心一笑。」



PTT流行語 票選結果

1.躺著也中槍
無緣無故被牽扯到事件裡
2.踹共
台語,出來講,有嗆聲的意味
3.不要問!很恐怖!
鄉民對某件事情懶得解釋時使用
4.沒圖沒真相
沒有圖片來佐證,就不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
5.不爽不要_
底線可填入任何動詞,指沒人逼你的意思
6.記者快來抄
希望事情鬧大可以上新聞
7.你好糟糕,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指對方滿腦子色色的想法
8.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懷疑或調侃po文的鄉民就是當事人
9.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以連續劇《藍色蜘蛛網》中偵辦刑案的李組長角色,指事情背後另有隱情
10.你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嗎
吐槽發文者的文章品質
資料來源: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