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8月5日

斷魂椒

斷魂椒

印度軍方用世界最辣辣椒「斷魂椒」研制新武器


據澳大利亞媒體7月31日報道,印度阿薩姆邦出產的「斷魂椒」,斷魂椒2007年被封為「全球最辣辣椒」。印 度軍方近年看中斷魂椒「威力」,邀請科學家研究制造「辣椒手榴彈」等生物武器,用于驅散暴亂人群等。「斷魂椒」 賣得貴、需求龐大,斷魂椒協助印度農民脫貧致富。



斷魂椒






斷魂椒

在印度阿薩姆邦,曾在印度石油研究所工作的阿努杰布魯博士拿著一個有幾滴紅色液體的小瓶子對記者說︰「你看,就用這個,我可以讓你失去知 覺。」


斷魂椒 - 印度政府用來造生物武器

一言未了,他的鼻子開始抽搐,眼淚開始流出來,「天哪,可能是我手指上有了辣椒水。」但他看起來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的皮膚沾上了這種印度政府 用來造生物武器的東西斷魂椒


斷魂椒


這種印度辣椒叫「斷魂椒」,據稱至今沒有人能挑戰吃完一個完整的「斷魂椒」。2007年打敗墨西哥「魔鬼 椒」,「斷魂椒」成為《吉尼斯世界紀錄》里的「世界第一辣」。隨後阿薩姆邦政府便開始向農民提供補貼,擴大種植面積,軍方更利 用「斷魂椒」開發「辣椒手榴彈」、「辣椒噴霧」等新武器。


斷魂椒 - 防止象群闖入居民區的東西

對農民來說,斷魂椒這種原本被他們用來防止象群闖入居民區的東西現在別有用途。在阿薩姆邦政府的支持下,印度農民開始大面積 種植「斷魂椒」,並從中得到切身收益。


斷魂椒


此外,印度非政府組織「三一」協會秘書長納根塔盧克達爾上周稱,該民間組織也選出了2000名阿薩姆邦農民種植這種斷魂椒。 種植這種斷魂椒就意味著賺錢,一公斤干「斷魂椒」大約值1800盧比,這對日均工資只有150盧比的印度農民來 說無疑是一筆財富。


斷魂椒 - 軍方從「斷魂椒」中提取了8公斤辣椒素

「最大的需求來自印度國防部。」布魯博士說。布魯目前的工作是把斷魂椒種子和斷魂椒辣椒粉賣到國際市場,同時 為有種植這種斷魂椒椒想法的農民提供咨詢服務。布魯博士業余培養辣椒多年,他曾花3個月時間為軍方從「斷魂椒」 中提取了8公斤辣椒素。


斷魂椒


印度最大的武裝警察部隊去年用「辣椒手榴彈」鎮壓一些城市的暴亂,人口最多的北方邦警方上個月也要求內政部容許使用「辣椒手榴彈」控制暴 動。



斷魂椒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