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11月1日

日本 美女機器人 - 日本 美女機器人 HRP-4

日本 美女機器人 - 日本 美女機器人 HRP-4【圖+影】
標籤:日本 美女機器人,日本 美女機器人 HRP-4,模倣人類唱歌的日本 美女機器人,學習唱歌 日本 美女機器人,日本美女機器人 HRP-4,日本 美女機器人 聲音技術,日本 美女機器人 面部表情


北京時間10月1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近日開發出一款可以學習和模倣人類唱歌的日本 美女機器人。這款機器人名叫“HRP-4”,體形和真人大小相當,她不僅僅能夠像真的人類歌手那樣唱出優美動聽的歌聲,而且還可以細膩地模倣出人類歌手豐富的面部表情。


這款機器人名叫“HRP-4”,體形和真人大小相當
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研究人員後藤正孝介紹說,“這款日本 美女機器人主要採用了兩項技術,其中一項是聲音技術。去年,我們採用了雅瑪哈歌唱合成器軟體直接合成語音。但是在今年,我們採用了自己的技術,即‘歌唱收聽者’技術。”


“歌唱收聽者”是一項新的技術,它能夠利用電腦合成歌唱聲音,就如同在模倣真正歌手的歌聲一般。後藤正孝介紹說,“對於日本 美女機器人的面部表情,我們已經研發出另一種最新技術,即‘觀察者’技術。它通過分析歌手歌唱時的視頻,從而產生自然的表情。”


研究人員還專門聘請了現實中真正的歌手作為模特,並錄下她唱歌時的每一個動作。這些動作則分別映射給日本 美女機器人HRP-4”,這樣“HRP-4”就能夠模倣出模特的每一個動作。

此外,為了讓日本 美女機器人更加逼真,研究團隊還專門根據人類的呼吸聲進行建模,從而幫助“HRP-4”能夠像人類一樣自然地呼吸。


日本 美女機器人 - 日本 美女機器人 HRP-4
引用自:日本研製美女機器人可模倣人類唱歌(組圖)


日本 美女機器人 - 日本 美女機器人 HRP-4
影片:日本美女仿真机器人



--------------------------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