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11月2日

激瘦女模 - 激瘦女模 零號模特兒

激瘦女模 - 激瘦女模 零號模特兒【組圖】
標籤:激瘦女模 零號模特兒,激瘦女模 拒絕,激瘦女模 體重過輕,激瘦女模 病態,激瘦女模 紙片人,激瘦女模 時裝圈,激瘦女模 時尚,激瘦女模 批評

激瘦女模 時裝圈掀風暴
為了宣揚美麗與健康的形象,西班牙馬德里時裝周首度拒絕激瘦(所謂的「零號」)的模特兒登台。為此,倫敦取消時尚週週五(15日)開幕式中的拍照活動,蒙受外界大量的批評。

今年馬德里時裝周引人注意的除了流行趨勢,模特兒的身材更掀起熱烈討論,因為今年馬德里時裝周拒絕體重過輕的模特兒(激瘦女模 零號模特兒)登台走秀,主辦單位說,他們希望表達出美麗與健康的形象,而非一副吸毒上癮的模樣。

而倫敦時尚週因未能遵循馬德里的作法,遭致英國報紙和健康專家譴責。據路透社報導,主辦這為期五天時尚週的英國時裝理事(British Fashion Council, BFC),因拒絕遵循馬德里的前例,不讓身材小於某個尺寸的模特兒(激瘦女模 零號模特兒)走秀,蒙受了大量的批評,因而決定取消拍照活動。

為此,BFC發表聲明中表示,「BFC對於任何設計師的美學標準都不予置評也不加干涉。」

許多年輕女孩試圖模仿伸展台上的模特兒的外表,結果造成飲食失調。據悉,西班牙的新規定是模特兒的身體質量指數(BMI)若不及18,就不得出現在秀場。

報導說,模特兒經 紀公司對於在模特兒的身材上做文章感到憤憤不平,紐約Elite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北美區負責人古德指出,時尚工業成了厭食或者貪食症的代罪羔羊,「我覺得 那很令人憤怒,我了解他們想要營造女性健康美,但是歧視模特兒又怎麼說?設計師的自由呢?」他說,這種決定只會傷害天生就長的瘦巴巴的模特兒(激瘦女模 零號模特兒)。

持另一種說法的時尚周贊助者,同時也實施這項限制的馬德里當地政府說,他們並不是把年輕女孩為了要像模特兒一樣瘦而導致飲食失調罹患厭食症的錯怪到設計師或者模特兒頭上,而是時尚工業有責任展現健康形象,「時尚是一面鏡子,許多年輕少女會模仿他們在伸展台上所見的。」

據了解,時尚界中越來越多的激瘦(所謂的「零號」)模特兒,已在國際時裝圈中掀起一股風暴。倫敦時尚週舉行之前,紐約時尚週也已登場,接著則是重量級的米蘭和巴黎時裝週。

為了響應馬德里的美麗與健康的模特兒形象,米蘭市長莫拉蒂已表示,她將推動七天後將展開的米蘭時裝週採取類似禁令。

引用自:激瘦女模 時裝圈掀風暴


--------

亞曼尼:我不想用太瘦的女模
知名設計師亞曼尼(Giorgio Armani) 在21日(當地時間)深夜服裝發表會結束後表示,「我從不想用太瘦的女孩(激瘦女模 零號模特兒),我偏好能把我的服飾最好一面呈現出來的女性。」他認為,設計師和媒體,要為時尚界對於激瘦女性病態執著負責。

超級瘦的「零號尺碼」模特兒一直都是伸展台上的潮流趨勢。令外界經常譴責女模的外表使年輕女性染上飲食失調症。不過,此季在馬德里時尚週設下的規定,引發了流行時尚界的風暴。

據路透社報導,亞曼尼在倫敦主辦一場音樂與時尚的盛會時,表示女孩絕對不需要罹患厭食症,才跟得上流行。參與這場盛會的嘉賓包括碧昂絲、五角和波諾。

亞曼尼認為,「沒有人認為女性若要夠時髦,就必須有厭食症,什麼東西都不能吃。我只願意讓健康的女性為我的服裝代言。」

亞曼尼說,「然而,不幸的是,設計師和媒體卻介入其中,現在他們希望模特兒瘦得不成人形(激瘦女模 零號模特兒)。」亞曼尼是至今就模特兒體重爭論發表看法的業內最有力人士。

亞曼尼的愛用者從好萊塢(荷里活)名流到財經界高層均有,是時尚界的重量級人物。此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也在當天服裝秀中演出。

引用自:亞曼尼:我不想用太瘦的女模

---------------------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