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11月22日

馬雅地下迷宮

馬雅地下迷宮 - 墨西哥古馬雅地下迷宮【組圖】

標籤:馬雅地下迷宮,墨西哥 馬雅地下迷宮,馬雅地下迷宮 信仰,馬雅地下迷宮 古瑪雅文明,馬雅地下迷宮 專門為逝者準備,馬雅地下迷宮 社會和宗教意義,

馬雅地下迷宮 - 墨西哥古發現馬雅地下迷宮

墨西哥發現古瑪雅地下迷宮 藏有奇異金字塔
墨西哥考古學家日前在尤卡坦半島發現了一個隱藏在地下的古老『迷宮』。讓專家們感到吃驚的是:古瑪雅人不但挖掘出了一條好似迷宮的隧道,而且還在其中建造了多個配備有小型神廟的石制金字塔。據參與發掘工作的考古人員介紹,該地下迷宮非常之長,總共連接有14個洞穴(遺憾的是,其中有部分已經坍塌)。

馬雅地下迷宮 - 宏偉的金字塔並非僅存在於地面之上

專家們指出,這一最新發現證明,古瑪雅部落不但擅長在地面上建造各種規模宏大的廟宇和神殿,而且還曾建造了大量的地下設施--其中的大多數還有待我們去發現。

科學家們表示,按照古代瑪雅人的信仰,逝者的靈魂將會在一條狗的協助下穿越一條漫長的地下隧道,期間它們將經受大量的考驗。在經歷重重磨煉後,逝者的靈魂最終將進入陰間世界。

馬雅地下迷宮 - 它們與死亡、生命和祭祀禮儀存在著聯系

據悉,在此次發現的地下隧道群中,有一條的長度達到了90米,在其盡頭是一些石柱和水池。參與發掘活動的考古學家基爾耶爾莫·德·安達介紹說:『我們事實上找到了一個完整的地下隧道和迷宮體系,其中一部分最後進入了水中,還有一部分則穿越了水池。多數學者認為,所有這些隧道都遵循著特定的構思,它們與死亡、生命和祭祀禮儀存在著聯系。』

馬雅地下迷宮 - 穿越了南美洲的多個國家

新發現的這些地下迷宮穿越了南美洲的多個國家,包括墨西哥南部地區、整個危地馬拉和伯利茲北部。據考古學家們估計,多數地下迷宮都建造於公元250-900年期間。需要指出的是,古瑪雅文明正是在公元900年作用突然銷聲匿跡的。


現在,墨西哥考古學家正在著手對那些與梅裡達市(尤卡坦州首府)附近地下迷宮系統相連的地下神廟和金字塔進行研究。其中,最古老的一座地下建築距今已有1900年的歷史,而其他的則建造於公元750-850年期間。

馬雅地下迷宮 - 地上的神廟和地下的洞穴幾乎是同時建造的

德·安達表示:『在這裡(梅裡達市)的地下隧道中分布著石塊、巨大的石柱和祭祀的雕像。所有這些物件均隱藏在洞穴之中。』他領導的考古小組已對這片地區進行了半年的發掘活動。安達指出,他們曾多次發掘出陶器和人類骸骨。

考古學家們表示,位於地上的神廟和地下的洞穴幾乎是同時建造的,只不過地上部分是為活人建造的,而位於地下的迷宮和隧道則是專門為逝者准備的。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專家認為,最初瑪雅人只是建造了一些地下神廟,而迷宮和洞穴則是在有關陰間世界的神話得到廣泛傳播後從建造的。

馬雅地下迷宮 - 在古瑪雅文明中具有重要的社會和宗教意義

同時,科學家們還注意到了部分洞穴所表現出的反常現象--一些位於現在危地馬拉境內的洞穴居然有出口於地面相連。目前,專家們對古瑪雅人為何要為死者留下通往地面的通道還沒有達成一致的意見。不過,美國波士頓大學從事瑪雅部落文化研究的專家威廉·薩圖爾諾認為,曾居住在這片地區的古代先民可能曾認為現實世界是存在『多個層面』的。他表示:『這些是連接生命與死亡的通道,它們在古瑪雅文明中具有重要的社會和宗教意義。』

馬雅地下迷宮
引用自:墨西哥发现古玛雅地下迷宫 藏有奇异金字塔

--------------------------------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