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11月21日

孔子身高

孔子身高 - 孔子身高 191公分【圖文】

標籤:孔子身高,孔子身高 191公分,孔子身高 191 孔子熱,孔子身高 191 孔子思想,孔子身高 191 巨人,孔子身高 191 孔子家世譜,孔子身高幾公分,孔子身高多高,換算孔子身高

孔子身高 - 孔子長九尺有六寸

在 司馬遷的《孔子世家》裡,稱“孔子長九尺有六寸,人皆謂之‘長人’而異之”。學者李零據 此說:“‘九尺六寸’有多高?按西漢尺23.1厘米計算,是221.76厘米,和穆鐵柱、姚明的個子差不多,或有夸大。”雖然拖了“或有夸大”一語,但李 教授大致上還是認同這個說法的。

孔子身高 - 孔子身高可能有191公分

美國國會最近掀起「孔子熱」,在相關的報告中指出,孔子身高可能有191公分,而他的後代,兩千多年來共有三百萬人。

孔子身高 - 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辦尊孔和儒學的相關活動

美國國會圖書館近日連續舉辦尊孔儒學的相關活動,學術界以及政界人士共襄盛舉,例如,馬英九總統致送書面賀詞,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等人發表書面賀詞;美國華裔眾議員趙美心、日裔眾議員本田、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丁大衛等人到場演說。

孔子身高 - 孔子思想

台北駐美代表袁健生在國會圖書館演說時指出,中華民國政府遷台以來,孔子思想依然是價值體系的核心與骨幹,而傳統中華文化在台灣獲得最佳保存,例證之一是正體字使台灣的小學生能夠閱讀故宮博物院保存的一千年前的文獻。

孔子身高 - 在當時像是位「巨人」

在活動中發表的報告指出,孔子身高可能有一九一公分,在當時像是位「巨人」;兩千多年來,他的後代共有三百萬人。孔子七十六代孫孔令和女士表示,《孔子家世譜》編修歷經兩千五百年而不墜,足以列為世界紀錄了。

孔子身高 191 - 孔子身高 191公分
引用自:孔子身高191公分?後代300萬人!

-----------------------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