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10月22日

黃金猛魚 - 超猛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

黃金猛魚 - 超猛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圖+影】
標籤:黃金猛魚,超猛的黃金猛魚,黃金猛魚 Goliath Tigerfish,黃金猛魚 最猛的淡水魚

猛魚超猛 一口咬定鱷魚
鱷吃魚不希奇,您瞧過能一口咬掉鱷一大塊肉的魚沒有?英國釣魚達人魏德深入非洲剛果河,釣到體型巨大、森森利齒有如大白鯊的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讓人大開眼界。


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是世上最令人生畏的淡水魚之一,其體型及凶猛程度,南美洲亞馬遜河的食人魚相比起來,根本是小兒科。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有卅二枚利齒,據說曾攻擊人類及鱷魚。


捕過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的人屈指可數,原因是牠太危險,棲息地又偏遠難抵。英國「獨立電視台」《河流怪物》節目主持人魏德前往當地,使用兩百磅的釣竿、釣線為釣具,大隻鯰魚當餌,守候八天,終於讓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乖乖就擒。


得手以後,魏德小心翼翼往後退,直到能夠用手撈網擒獲為止。這條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身長逾一.五公尺,重量超過四十五公斤。


魏德及工作人員對牠詳細紀錄,然後把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放回河中。魏德表示,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口顎咬合力極強,牙齒又鋒利,處理起來真的很危險,一不小心手指甚至手臂就會被咬掉。


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
引用自:猛魚超猛 一口咬定鱷魚


黃金猛魚Goliath Tigerfish
影片:River Monsters: 80 lb. Piranha



--------------------------------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