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3年2月8日

公交哥

公交哥

「公交哥」花140元轉35程回家


從浙江杭州到山東臨沂,足足660多公里,這樣長距離的回家路,今年27歲的山東小伙徐政國卻用坐公交車的方式實現了。他前後共花了7天時 間,橫跨三個省,轉了35趟公交車。不尋常的回家路,引起網友的圍觀,他被網民「膜拜」為「公交哥」。


公 交哥





徐政國是山東臨沂人,在杭州上大學。為什麼坐公交車回家?他說,一是火車票不好買,二是之前特別羨慕別人騎車、搭車環遊世界,他希望通過坐 公交車這樣的方式完成一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給自己正在經歷的艱難創業路找些動力。


1月27日下午,徐政國便懷揣著厚厚的路線圖、背上行囊出發了。徐政國說,旅途之初,路上很順利。「南方交通發達,很多公交通到了村、鎮 上,基本上都能連上。」


然而,這樣的幸運僅持續了兩天,當他過了長江之後,回家路就變得坎坷起來。由於公交班次少、不連貫,在不少地方,他不得不徒步。「路連不上 的時候,一天得走十多公里!」徐政國說,這一路比他想像的要難。


睡廉價旅館 吃便宜快餐


睡幾十元一晚的廉價旅館,吃路邊的便宜快餐,不斷地奔波在公交站之間,7天之後,也就是2月2日下午,徐政國終於抵達了老家山東臨沂。


這一路,徐政國共輾轉了35趟公交車,共花掉車費140多元。另外,住宿和伙食費400多元,算下來比坐汽車和飛機划算不少。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