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3年2月8日

金正恩賀卡

金正恩賀卡

金正恩賀卡大派送 唯獨中俄沒有份


記者5日獲悉,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給30個國家領導人發送了賀卡,但唯獨少了傳統友好國家-中國和俄羅斯的 份。外交消息人士說,這就是北韓與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出現異常的跡象。


金 正恩賀卡


北韓《勞動新聞》5日報導說,金正恩同志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給各國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發送了賀卡。報導提到了寮國、黎巴嫩、蒙古和越南等30 個國家,而其中沒有中國和俄羅斯。





就是說,金正恩雖然去年12月28日通過中國駐北韓大使館收到了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總書記習近平的名義發來的賀卡, 但沒有回贈答謝。當時几乎同時發來賀卡的普京這次也沒有收到回禮。


金正恩賀卡


北韓最高領導人和中國、俄羅斯等盟國首腦在新年互贈賀卡是由來已久的傳統。


金正恩沒有向中俄兩國領導人送賀卡,與上月23日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制裁北韓的第2087號決議應該不無關係。


金正恩賀卡


另外,《勞動新聞》當天還報導說,金正恩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發送了賀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北韓的決議后,北韓一直連日不停地指責聯 合國,但是金正恩依然給潘基文發送賀卡,這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