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3年1月29日

萬綺雯長腿

萬綺雯長腿

萬綺雯長腿 - 萬綺雯復出不再秀美腿


《我和僵屍有個約會》讓萬綺雯的演藝事業登上高峰,乃至于現在提起她,觀眾腦海裏最先想到的,還是她所飾演的天師馬小玲,踩著高跟鞋、裹著 短裙大秀42英寸長腿,每次出場都有微風吹起她的飄飄長發。


萬綺雯長腿


如今在無線出演新劇《老表,你好嘢》,演的是老土"剩女"易雪飛。萬綺雯笑說,很難改變觀眾的固有印象,"經常出去做活動時,會有人叫我 '馬小姐',是馬小玲給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其實萬綺雯成熟了很多,也想讓大家看到多元化的我。"





長腿不想再曬了


長 腿是萬綺雯的標志,亞洲小姐出道22年來,幾乎每次寫她的報道都會注明她的42英寸長腿,不誇張地說,萬綺雯是電視圈的"長腿女神"。過檔無 線遇到新一代 "長腿女神"陳敏之,萬綺雯不只一次誇獎對方的長腿更漂亮,宅男粉絲原本指望在《老表,你好嘢》裏看到她短裙飄飄,可她卻遮得嚴嚴實實。"不 要再曬長腿了 吧?長腿的樣子,大家已經看過太多次,而且這次的角色也不適合。"


萬綺雯長腿


劇中扮演的社工易雪飛潑辣又幹練,萬綺雯說是以真實社工為藍本。"我去拜訪過的社工說,工 作時候經常要爬9層樓拜訪新移民家庭,也會單獨面對陌生的男性,所以,都會穿得密實一點保護自己。"她說,造型是跟監制和導演一起商量出來 的,如果觀眾覺 得劇中造型老土,反而是恰如其分。"梳頭要花很多時間,總是同一個發型也是為了連戲方便,我不能總是要讓大家等我,其實不用總是那麼漂亮的, 又不是選 美。"


從亞視過檔無線的第一部電視劇,萬綺雯承認自己很慎重,簽約前先見過無線高層樂易玲,可還是要跟制作部總監梁 家樹商量戲路才決定簽約。"要了解故事才能談條件,不過談合約時,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一定要演女主角,不過我希望有自由度,可以選我喜歡的劇本 和角色來演。 在亞視雖然有很多電視劇拍,但來來去去只能演類似的角色,沒試過演姦角,也沒拍過純正的古裝劇。


萬綺雯長腿



現在出門大家都還會叫我馬小玲,我覺得要改變大家的固有印象還需要 時間,也需要更多不同的角色。"萬綺雯笑稱自己不想重復過去,反倒是編劇王祖藍和監制黃偉聲一點也不介意。她預告稍後播出的劇情中,觀眾會看 到她美少女戰 士的扮相。"我覺得有點類似馬小玲,但是王祖藍說感覺很正。"


郭晉安王祖藍給信心


離 開電視圈近5年,萬綺雯說剛開拍的時候,很擔心自己會不適應。在劇組放眼望去,全是不認識的面孔,誰是導演、誰是攝像、誰是場務助理一概不知 道。"安仔 (郭晉安)看到了我迷惘的眼神,他知道我感覺陌生,于是教我認人,一直給我打氣,說覺得我演繹方式不錯,我才敢放開膽子去演。"


萬綺雯長腿


萬綺雯原本對郭晉安的印象來自于《與敵同行》裏的反派,她大讚郭晉安容易溝通,印象最深的 是兩人最後大結局中的結婚戲份,一起商量如何改對白,不按劇本去演繹。"那場戲裏我們各自都有一段獨白,劇本原本是要我們深情款款地演,可是 拍了幾個月下 來,我跟他戲裏戲外都很熟悉對方的方式,于是,我們找王祖藍商量換一種演繹方式。"經過兩人的合力修改,原本深情的感覺變得更加好笑,兩人你 一言我一語互 相揶揄,一邊鬥嘴互踩,一邊紅了眼眶,萬綺雯說這是她最喜歡的一幕戲份。


因為老公陳十三也是編劇,所以,萬綺雯笑稱 跟王祖藍的感覺很相似,拍戲時眼見初當編劇的王祖藍忙前忙後,擔心劇本改動,又要照顧演員感受。"有一場戲講我跟蔡芯(王祖藍飾)被綁架,我 們掙脫之後在 田間奔跑。演的時候,我跟祖藍都幾乎3天沒睡覺,加上那天特別熱,我跑著跑著就犯暈了,于是跑到樹陰處蹲下來,怕自己突然倒地撞傷。當時,我 只聽到王祖藍 扯著嗓子喊我的名字,當他看到我招手後,就一個勁叫工作人員給我遞傘和遞水,其實我知道他當時都快暈倒了。"


萬綺雯長腿


萬綺雯說,最佩服王祖藍倒頭就睡的功力,不用拍他的時候,他能3秒鐘睡著。因為集體創作的原因,演員之間的關係也很好,像是羅蘭每天早上都 會跟他們一起吃早餐,讓萬綺雯倍感開心。


泳裝只能留給老公看


對 于陳煒和江美儀過檔後,都願意裸露或是大尺度的演出,萬綺雯笑說,真的沒有勇氣穿泳裝,吻戲和激情親熱戲是她能接受的最大尺度。"主要是我太 瘦了,對身材 沒有什麼信心,之前微博放跟老公度假時的泳裝照,其實大多有在外面套件T恤,畢竟圖片是我自己拍的,也挑選過覺得好看才放上網,但是拍戲就不 同,有很多人 在旁邊看,我會很害羞。"


2000年,萬綺雯跟陳十三拍拖7天決定結婚,4個月後在倫敦閃婚,13年來恩愛如昔,即 使見不到面,每天都要互道晚安。"我有他就足夠了,之前在內地演了9個月的舞臺劇,後來拍戲,最近忙宣傳,少了很多見面的時間,所以,我們很 珍惜在一起的 時光。結婚13年,每一天我們都一定要說'晚安'才睡,雖然是一句很簡單的話,但卻覺得好甜蜜,我們很少說肉麻情話,大多是互相取笑。"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