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2年7月18日

諸葛亮老婆

諸葛亮老婆

臥龍先生諸葛亮的奇才是舉世知名,但其實真正厲害的還是他背後的妻子,傳說中,諸葛先生的一些古怪發明、陣法、仙術,甚至三分天下之策,都出自於這位諸葛太太,諸葛亮到底是如何找到這位“史上最強人妻”的呢?
諸葛亮老婆
諸葛亮老婆

諸葛亮老婆 - 史上最強人妻

話說,諸葛亮一直隱居在襄陽的隆中,成天用功讀書,不大出門,一晃眼幾年過去,還沒有找到一個合心意的媳婦。離隆中三十里遠的漢水邊有一個名士叫黃承彥,他有個獨生女兒叫黃婉貞(另一說黃月英)。黃承彥與諸葛亮相交很好,就想把自己的女兒許配給諸葛亮,但諸葛亮聽說黃家小姐長得很醜,黃頭髮、黑臉皮,還有幾顆大麻子,就支支吾吾的先拖下來。
諸葛亮老婆
諸葛亮老婆

諸葛亮老婆 - 黃婉貞(另一說黃月英)

黃承彥見諸葛亮沒有答應就邀請諸葛亮到他家來,後來諸葛亮到黃家拜訪,一進門就看到一隻大狗向他撲過去,嚇得諸葛亮差點跌倒,之後又蹦出了一隻老虎,諸葛亮嚇得轉身就跑,但見老虎和狗都沒有追上來咬,諸葛亮定下神來看一下,原來老虎和狗都是木頭做的,這時,黃承彥出來把諸葛亮請了進去。
諸葛亮老婆
諸葛亮老婆

諸葛亮老婆 - 有如此才華,怎能嫌人家醜

兩人進去一坐下,就有僕人出來端荼,諸葛亮一看端茶的僕人也是木頭做的,就十分敬佩黃承彥竟能做出如此巧妙的機關,但黃承彥說這些機關都是他的女兒做的,諸葛亮一聽大驚,原來黃小姐有如此才華,怎能嫌人家醜?當下就答應了這門親事。

諸葛亮老婆 - 黃婉貞如果在現代,應該是個新宿的辣妹

對於諸葛太太的美醜眾說紛紜,有的說是她長得很美,故意放消息說自己很醜來推脫那些重貌不重才的公子哥兒,也有人說長得一般,但根據描述,黃婉貞如果在現代,應該是個新宿的辣妹。這個故事教訓我們,整天躲在家裡打電腦是注定泡不到妞的,除非你也有個像黃承彥一樣的老頭,硬把自己嫁不出去,乏人問津的女兒塞給你,否則還是多出去走走認識一下朋友比較實在。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