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10年9月17日

漏斗胸

漏斗胸【圖】
標籤:漏斗胸改善方法,漏斗胸圖片,漏斗胸復發,漏斗胸權威,漏斗胸手術,漏斗胸 當兵,女生是漏斗胸,漏斗胸 兵役,漏斗胸開刀,漏斗胸醫師

漏斗胸
漏斗胸 把握黃金治療期
據統計,漏斗胸發生率約三百分之一,有些患者從小凹胸凸腹,被同學形容為妖怪、難民,不敢打赤膊,還有婦女產下漏斗胸兒子,得忍受旁人異樣眼光;有患者拚命做擴胸運動,甚至成為健身教練,卻依然無法改善。醫師提醒,漏斗胸並非只有外觀問題,易壓迫心肺,不可忽視,應儘速就醫。

台灣漏斗胸之友協會昨天成立,一手發起協會的宏恩醫院院長朱志純表示,漏斗胸患者常受誤解,例如只是外觀不好看,對身體不會有負面影響,往往錯過黃金治療期。

朱志純強調,事實上,漏斗胸患者因為胸廓凹陷,咳痰能力不好,一旦感冒,治癒時間較久;胸部長期壓迫,易胸痛、喘氣,坐姿也不正確,兒童較瘦弱,9成以上伴隨心瓣膜異常,例如三尖瓣逆流、二尖瓣脫垂,患者年過30、40歲症狀加劇,嚴重者喘到難以行走。

5歲的葉祐廷出生數月就被發現有漏斗胸,媽媽林佳儀開玩笑說,兒子平躺時,胸口可以裝一口水;儘管家人接受,旁人眼光卻難以承受,曾有早餐店老闆娘突然拉下葉祐廷衣領,一邊看他胸部,一邊大叫「這小孩怎麼這麼奇怪」。

2歲半小勳預計今天接受手術,小勳媽媽說,兒子4個月大時洗澡, 一抱起胸口滿是水,檢查才發現是漏斗胸,感冒要一個月才會痊癒,平躺易壓迫,兒子半夜常突然坐起來睡覺,大口喘氣,十分不舒服。

朱志純表示,漏斗胸病因有多種說法,包括肋骨生長過速,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有家族史,馬凡氏症候群(第15對染色體基因異常),臨床上男女比約為四比一,家中若有類似患者,應儘速就醫。

引用自:漏斗胸 把握黃金治療期

----------------------------------------

Blog Archive